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我的入职感悟

2018-08-14 20:3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梦婷

随着老师们的教诲、同学们的陪伴,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考试以及繁复的毕业论文,我顺利毕业了。四年的大学时光犹如弹指一瞬,初出学校的我们,脸上带着稚嫩,心中怀揣着梦想与热情,踏出了象牙塔。经历了拷炼的招聘会,十五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从天南海北汇聚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来到了这个岭南最富庶的城市——广州。

7月的羊城,郁郁葱葱,满目苍翠,空气中凝结着水汽,犹如我们作为新社会人惴惴不安的心情。通过即时通讯软件,公司人资部使我们清晰的了解了入职手续,衣食住行也为我们安排妥当,大家无不感到安心与关怀。认真、细心、亲切、负责,这三个词便是我对老同事的第一印象。

为期三天的培训,是各部门部长为我们分门别类的讲课。领导班子为我们详尽的介绍了企业精神和部门职责,他们把所有知识与经验娓娓道来,知无不尽,尽无不言,图文并茂的向我们展示着蓝图。看着准备充分的前辈们,我心中不禁感叹他们对工作的负责,这样的精神,对我们未来的工作是灯塔般的指引,我的心中的朦雾一点点地被拨散。课堂般的会议室里,是一双双全神贯注的眼神,同事们的笔下唰唰的记录着接受的信息,每一句叮咛都被记录着,每一段工作经验都刻在了脑海里。心中怀着敬佩,每当听到精彩的片段经历,大家都不禁低声赞叹。在工龄上,授课同事有的只比我们多几年,有的则是三十载春秋。

“勇于跨越,追求卓越”。这八个字我在课堂上细细品味。勇于跨越,指的是在逆境下挣扎,不畏困难,用鲤鱼跃龙门般的气度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目标。追求卓越,则是在顺境中也不随波逐流,向着更高的山崖攀登,把事情做到极致、做到完美。这样的中铁企业精神,标志着世界五百强的能力,也激励着无数中铁人的人生。作为一名“铁二代”,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我对于中国中铁这个企业有着更为感性的认知。工地上的艰苦条件是童年便感受过的,施工作业的通力配合与汗如雨下也被幼小的我看在眼中,许多父亲的同事犹如长辈般看着我长大,从他们身上,我也看到了坚韧与团结。正如总经理所说:“大河流水小河满”,是所有中铁人的努力和家属的支持,才能创造生生不息的价值,从而惠利到每家每户的生活。

回忆起户外拓展的那个下午,一个个丰富有趣的活动使所有新同事团结到一起,每一次配合大家都全力以赴。不同于学生时代的军训,这次的拓展更注重团体协作,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的翻越高墙项目。烈日下四五米的高墙使人望而却步,但是通过教练的安排,以两人作底,两人作牵引,硬生生的将每个人送上了高墙。看着肩膀被踩出血印的同事,心生敬佩,坚持和担当便是他们的代名词。

如今同事们三三两两的分配到了各个项目部,接受着较为辛苦的环境。每个人都在对工作慢慢的熟悉,学习着周围陌生的一切,却鲜有抱怨声。从学生到工作的过渡期间,大家如鱼得水,这要感谢公司完善的制度和对大学生的关怀。

器必试而后之其利钝,马必骑而后之其良弩。尽管我大学中所学的知识和公司的要求还有差距,但我相信透过虚心学习和锐意进取,能够迅速弥补自身的不足,并发挥自己的特长。展望2018年,我认为自己应不断总结经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争取最大化的进步。(程梦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