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英雄列车”背后的坚持和奉献

2018-07-28 23: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笙

7月21日上午6时20分, K166次列车顺利到达西安车站。担当值乘任务的西安客运段昆明车队K165/6次列车第二包乘组这趟“特殊”的乘务工作时间上比平时多了3倍,自7月8日列车从西安始发,就受洪涝灾害严重影响,两次从成都折返回昆明,并在昆明滞留五天后,才迂回绕道阳安线返乘西安。(中国青年网/7月23日)

“苍天无情人有情”。这场英雄事迹的背后,可以看到这些年来铁路行业在发展中,车快了、方便了,服务的质量上来了,人情味儿也更浓了。冒着险情抢修线路、遇到突发情况时组织安抚旅客、列车提速为抢救生命争分夺秒等等,这些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感人的故事屡屡上演。说到底,是这种以人民为中心,无私奉献、用心服务的思想和理念打动了我们,民众也正需要这样走心的铁路。

其实这样暖心的故事每年都在上演。7、8月份,我国南方地区进入汛期,多地开启“看海”模式。铁路受强降雨影响,沿线经常被上涨的洪水、地质塌方等自然原因所阻塞。每年这个时候,都会看到铁路工作人员奋战在抢险一线的身影。冒着连续的强降雨,顶着持续的高温天气,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他们不是人民军队,却同样是一群可敬可爱的人。为人民服务,是需要拿出真行动的,铁路在这方面做到了,展现出了国家大动脉应有的担当。

全程14个昼夜、滞留5天,这么长的时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非常难熬的,加上本来是需要坐火车,不论回家还是赶工作,都必然会被耽误。可以想象旅客们焦急的等待,包括车上的工作者,心中的焦躁不安在闷热的天气里更加发酵。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有序的组织、贴心的安抚、勇敢的担当的下,列车上没有发生想象中的那些情况。其实将心比心,出门在外都不容易,需要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包容。这嘲英雄事迹”,靠的是乘务工作者的坚守,也更靠的是1170名旅客的理解和相信,在此给 K166次列车上的所有人点赞。(吴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