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脊背上画出的“地图”

2018-07-17 08: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田师傅,你的后背可好看了,一片汗渍又一片汗渍,连到一块好像一幅世界地图。”近日,田灵刚从作业现场回到班组,就被职工调侃起来。

田灵是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检车专修组的一名职工,肥皂泡里保安全是他的日常工作。每到一个卡口,田灵便将配好的肥皂水慢慢涂上。过一会儿,如果没有气泡产生,继续向下个连接处走去。

“走起,查漏1只见田灵抖了抖贴在后背的衣服,擦了擦额头和脖子上的汗,稍作休息后,又开始忙碌起来。

连日来,素有“火炉”之称的重庆持续高温,轨道旁的温度更高。田灵要钻地沟给车下各制动管系涂打肥皂水,还要上车在各风表连接处查漏。一辆车有100多处地方需要涂肥皂水,田灵平均每天要走2万步。田灵自豪地说,咱这运动量,每天都领跑微信朋友圈。

“田师傅,你的世界地图咋又变样了,这回变成中国地图啦。” 田灵回到班组,职工们又开始调侃。

“哈哈哈,大火炉名不虚传,这工作服每天都得洗。”对于大伙的调侃,田灵却乐在其中。

付出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在事故隐患面前,任何一次的漏检、一次偶尔的偷懒,都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田灵用脚步丈量安全,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安全的康庄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