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小轮椅 大情怀——东莞东站春燕服务队“张罗组合”巧张罗

2018-02-08 15:2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楚杰

“有困难,找‘春燕’,叫‘张罗’,马上办。”这是东莞东站春运现场服务旅客中喜闻乐道的一段佳话。

原来,“春燕”就是东莞东站服务品牌“春燕伴您行”的简称,而“张罗”就是指车站的青年志愿者张志扬和罗英凡。

“春燕服务台,进站口有一名女士突发腰椎间盘突出,无法行走,请求帮助。”“春燕服务台收到,小张和小罗马上过去。”“小罗,把小轮椅推出来,我们一起到进站口帮扶旅客。”这是2月7日中午11点50分发生在东莞东站春运现场的一幕。

“服务员服务员,我老婆疼得受不了了,根本走不动路,这可咋办啊?”旅客王国好一手拉着2大袋行李,一手掺扶着瘫坐在地上、豆大汗珠直流的妻子吴嫦艳,很是着急。

“小罗,你马上到服务台拿一个靠枕来,我来背吴女士到休息区躺下休息。”小张边说边弯下身子,把吴女士背起来,往休息区径直而去。在服务队工作人员的共同帮助下,吴女士在休息区好好休整了10多分钟后,疼痛逐渐缓解,并由小张和小罗将吴女士抱上了小轮椅,护送进站,顺利赶上了回汉口老家的火车。

这种帮扶行动不便旅客的温情场面,是东莞东站春运真情服务旅客,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一个缩影。东莞东站“春燕伴您行”服务品牌负责人戴学平同志介绍:“春运以来,车站启动了‘春燕’服务行动,备用3个小轮椅,每天都在帮扶困难旅客,‘张罗组合’是一对‘新人组合’,俩人去年7月份大学毕业来到车站参加工作,第一次报名参加春运志愿活动,张志杨是一名党员,罗英凡是一名团员,也是一对‘党团员组合’,配合相当默契,为旅客服务总是有使不完的劲,是车站春运服务的‘黄金组合’。”

每当得到同事的表扬和旅客的赞许,“张罗组合”总是笑着说:“当志愿者在大学已成为习惯,春运旅客回家心切,能够帮助旅客平平安安回家,就体现了自我的价值,这是值得我们去做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