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春运最美安机人

2018-02-05 19:4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永祥

春运来了,在城市的尽头,在美丽的汉江河畔,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们,他们扎根山区,坚守岗位,用双手编织心中的梦想,用岁月诉说光阴的故事,用坚持谱写人生的华章。

姚荣开—老司机奏出“最美乐章”

在姚玮先生的婚宴上,有幸见到了姚荣俊老先生,我也终于能把荣誉墙上的人物和真人对应上来。这位老父亲用铿锵有力的话语描述着对儿子的祝福,用香溢的美酒表达着对老伙计们的感谢,而脸上的笑容更是显露出自己的幸福。

回顾姚老先生的工作事迹,作为一名机车驾驶员,安全行车百余万公里,列车正点率99.6%,摸索总结工作方法,谈笑间奏出最美乐章。在他眼中,接触网便是那整齐的五线谱,受电弓是那跳动的音符,划过硬点时擦除的光亮,配合着轮对冲击钢轨传出的鼓乐之声,停车时制动产生的琴瑟和鸣,俨然是一场美丽的音乐盛典。高山流水,余音绕梁。不管是在巴山坡顶,还是在秦岭隧道,只要手扶手柄,便能安心落意。全国劳模不是他的最高荣誉,后辈们的掌声和崇敬他当之无愧。

夏剑锋——重剑藏锋,“弓身”前行

九届“国优班组”带头人,一项创新科技发明者,夏师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工匠”的涵义,这个倔强的老头在检测站一待便是四十年,“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沧桑多少岁月,历经几许春秋,“没有平台,创造平台也要上”。在他的努力下, “受电弓维修检测平台”横空出世,填补这一技术空白,可谓“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自学成师,苦尽甘来。在 “国优班组”创建过程中,夏师傅白天处理事务,夜间加班加点,从刚开始“罗汉拳”的照猫画虎到后面“易筋经”的融会贯通,九届蝉联,可叹!可赞!可敬!奖励对于他来说只是锦上添花而已,在工作过程中收获的快乐才是真正的财富。

袁新丽——痴心“表姐”,初心不改

真的难以相信,“表姐”袁新丽就快退役了。这个计量“峨眉派”掌门人即将卸下戎装,归隐田园,留下她“诚信校仪表痴心绝对,精益求精;一去三十年初心不改,风采依旧”的彳亍背影。

一个在生活中开车都带白手套的人,很难去质疑她在工作中会不细致;一个在工作上“锱铢必较”的人,很难去“对抗”她在行业领域里的权威。 她把“毫厘不差、精益求精,以极致的态度对每件测量仪器进行精测细量、精检细修”作为她的工作理念,用三十年只干一件事,真真实实地打动了一批人,感染了一批人,震撼了一批人,教育了一批人,培养了一批人。春华秋实路漫漫,轻舟已过万重山。她为我们树立了职业敬业典范,也向我们展现了传统诚信美德。

最美不过夕阳红。他们都是在一个岗位上奉献了一辈子的人,出色地完成了“干一行,爱一行”的使命,实现了“专一行,精一行”的荣耀。“英雄白发,夕阳迟暮”的自然规律无法抵抗,所幸的是有更多的人正在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

太阳明天会照常升起,而我们也终将会成为他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