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青春感悟

2018-01-18 08:3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苟梁山

“青年时期,是人生中品尝酸甜苦辣最有味的美妙时期。既有激情可徜徉,又有爱情可幻想,还有事业可憧憬”这是我在安康机务段“十大优秀青年”表彰会上听到的,可谓把我们青年对爱情美好追求的夙愿,把我们青年对事业顽强拼搏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青春如雨后春笋,生机盎然,青春如初升朝阳,朝气蓬勃,青春如熊熊烈火,激情四射。当如今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定当活在当下,让青春留下美好的记忆,让青春留下值得骄傲的记忆。

那年,我们书生意气,风华正茂来到了安康机务段,青春年华似水流年,转眼两年间,留下过职教培训的和睦相处,留下过初登机车的满心好奇,留下过备考司机的紧张氛围,甚至与师傅在线路上日夜兼程的记忆尤为深刻,日复一日的交路,把大好年华消磨得很快,可谁愿意让青春就这样潦草离场呢?

青春本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但是这个年纪的我们,初登职场,生活总是很迷茫,找不到自己的方向,甚至抛弃了梦想,迷失了目标,毁灭了希望。尤其对于乘务工种,多点劳时,少点违章就能让我心满意足,下班后更是若无所思,可谓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算交路,这样的三百六十五天无疑是一个将每一天复制与粘贴的过程。这个年纪的我们,性格上总存在惰性,能不做的事总是不愿意去做,能推迟做的事总想明天去做,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总是避而远之,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总是展现得活灵活现,能过得多简单就绝对不增添麻烦。这个年纪的我们,情绪总是很浮躁,耐不住寂寞,守不住宁静,青春本属叛逆期,待人接物难免有个性,难以接纳他人的建议,问题考虑不够全面,思维方式不够成熟,处理方法不够果断。终究,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而是用来珍惜的。为此,我们应为我们的青春做些有用的事,做些值得回忆的事。那么,我们的青春便不是虚度!

青春永远是美好的,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力争上游的人,拼搏进取,创造青春辉煌。面对迷茫,不忘初心,树立信念,找准方向,制定科学周密的计划,采取稳妥可取的措施,心存光明,必有远方。面对惰性,不忘初心,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立即付出行动去学习、去历练、去创新,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面对浮躁,不忘初心,沉着冷静,成熟稳重,社会越是浮躁,我们自己越要平静。静胜躁,寒胜热,心静为天下正。战胜浮躁的关键要明白自己内心真实都需求,保持一颗平常心,青春短暂,我们不能总是望着别人的精彩,羡慕着别人的人生,而忘记了经营自己生活。

青春不忘初心,青春活在当下,青春做有为青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