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两代铁建人的一颗初心

2017-11-30 12:0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莉菲

我的父亲曾是一名铁道兵,和所有铁道兵一样,他的身上有股永不服输的韧劲,甚至有些强硬和固执。

在我和姐姐先后从学校毕业后,父亲不顾我俩的强烈反对,硬让我们进入了中国铁建工作,因为他认定:这里是值得我们托付自己、并为之终身奋斗的地方。

如今,我已在中国铁建工作8年了,在这8年间,我走过了很多地方,也经历了很多事情,其中包括遇到现在的爱人、并组建家庭;我也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自己是无比幸运的。在2017《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58位的企业工作,在这家“一带一路”开路先锋的单位任职,我如今正经历着企业前所未有的大美好,见证着企业空前绝后的大发展。

一路走来,我对中国铁建的感情,也从最初的抗拒,变为接受,继而转变为如今的乐在其中。慢慢地,我懂得了父亲的良苦用心,也深深体会到了他的那颗传承着红色基因的初心:他对铁道兵的眷恋,对中国铁建的深爱。

在懂得父亲那颗初心的同时,我也渐渐拥有了这样的初心,那就是:愿中国铁建的发展更强大,员工更富有,并能亲历和见证她在整个发展进程中波澜壮阔的画卷和无可复制的丰功伟绩。

这颗初心,为企业强盛,为员工幸福,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它是内心涌动不竭动力的发动机,是征途创新开拓步伐的加油站,更是铭记,传承,践行——铭记为家为企为国的使命,传承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践行勇于领先敢于引领的责任。

两代铁建人,拳拳赤子心。如今,我们这个家庭的两代人都在为中国铁建的跨越式发展而努力着、奋斗着、耕耘着。而我,将和我的父亲、姐姐、爱人,还有千千万万的铁建人一起,立足自身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做好普通而又不普通的工作,贡献寻常而又不寻常的力量,为初心远足,为责任前行,为使命奋进!

这就是我们父女两代人的初心,这颗初心,汇聚着我们共同的心声——我爱您,我的中国铁建,愿您更加强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