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这个爱“较真儿”领导——记安溪县兴泉铁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凝苏

2017-10-29 13:2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外协部 葛振军

说起这个“较真儿”词,人们往往会将它和爱钻牛角尖和难以沟通这样的理解混为一谈,但我今天说的“较真儿”,可不是这样的,应该理解为认真负责、坚持原则。有这么一个地方领导,如果和这个词联系起来,那可是相当的“般配”,他就是安溪县兴泉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凝苏。

就让我从头说起这个 “较真儿”的地方领导吧。

在兴泉铁路工程,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就途经李凝苏副主任负责管辖的区域,从第一次接触他到现在相熟,每一次接触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第一次接触他,是在我们相邻标段的会议室。那时,兴泉铁路刚刚开工,我们的业主单位向莆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向莆公司)组织各个地方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和施工单位的业务人员,进行有关业务交底培训。那天,参加培训的人很多,等到中午吃饭休息时间,李凝苏副主任一把拉住讲解员,诚恳的对讲解员说,我们安溪县这是第一接触这样的铁路工程,有些业务上的问题和条款内容,我不是很清楚,想请你再解说一下!随即拿出纸笔,与讲解员随说随记,偶尔提出自己对解说内容的疑问,直到完全理解为止,等到问完问题,其他的人都早已吃完饭了。

在随后的征地过程中,有一次因为在赔偿问题,有位村民阻工,我们联合安溪县兴泉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安溪县铁办)和村民协商了好几次都没有效果,无奈之下,邀请向莆公司的领导来现场与地方政府共同协调。第一次来到安溪县铁办,工作人员干练热情,办公桌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的办公室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中国水电四局现场技术员首先介绍了阻工现场的情况和阻工村民的诉求,李凝苏副主任针对问题坦诚的说,征地补偿款的事情我们正在积极筹措,有关工作也正在进行,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这个问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请各位领导放心!但是在这个问题里有些不是我们的责任,根据向莆公司与地方签定的协议里面,对于临时用地方面有些内容没有解释清楚,还请向莆公司下个文件解释清楚。接着就和向莆公司的领导讨论起来,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执意要求向莆公司下发文件,根据文件内容执行。讨论中,李凝苏副主任不时的用协议内容反驳向莆公司领导的观点,就这样,讨论进行了将近半个小时,最后向莆公司领导答应以后补发文件。

发生在李凝苏副主任身上这样的事情很多,每次去找他帮忙协调解决问题,他总是拿出有关文件或是图纸,先分析问题,再与我们一起研究解决的办法。有些时候,作为我们施工单位也不能理解他这种严谨的做法,常常对他说能不能特事特办,简化一下程序,希望他优先办理。而他说,特事特办也不能违反规定,在征地问题上,你们施工单位很着急,我何尝不是呢?作为一名政府基层干部,我不能违反按章办事的原则,我的做法会直接影响到我们安溪县铁办每个工作人员的办事作风问题,我不能那么干,希望你们理解!

严谨而不苛刻,按章办事,坚守原则,坦诚正直,他就是这么一个爱“较真儿”的地方政府基层干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我们。其实,在我们的周围,像李凝苏副主任这样的地方政府基层干部很多,对于这些默默帮助我们的人,我们中国水电四局人只有把工作干好干实,保质保量的干好兴泉铁路XQNQ-7标工程,给地方政府和当地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待,这才是我们对他们热情帮助的回馈!

李凝苏副主任,这个爱“较真儿”的地方政府基层好干部,我们中国水电四局人非常愿意与您一道建设兴泉铁路XQNQ-7标工程 !(外协部 葛振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