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在岗尽职尽责 下岗心中有责

2017-10-24 08: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王艳林是随州车站派出所马坪警务区146岗护路队员,今年48岁,家住广水市马坪镇随应桥村,汉丹铁路就从他居住的村子通过。他的家背靠铁路,还有部分责任田在铁路那边。从事护路联防工作8年来,王艳林始终把铁路安全记在心中,在岗时规范接车、巡线卡控、排查隐患;下岗后不忘职责,经常利用聊天和去责任田干活的机会向周边群众宣传爱路护路知识,被群众称为“小喇叭”。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他也和全国人民一样高兴,同时也感到肩上担子更重了。他认为只有加倍努力工作,确保管段3公里铁路安全畅通,才对得起党的好政策。在十九大期间,他每天坚持巡线卡控,排查线路安全隐患,生怕工作中出一点差错。10月21日10时许,他顺着下行防护网外开始巡查线路,巡至K146+600时发现防护网底部被打开一个20多公分宽的口子,小孩能钻入网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他立即报告警务区民警何庆洲,马坪工务工区闻讯后派人到达现场进行修补,并用刺丝滚网予以加固,消除了一起线路安全隐患。

10月22日,这天他休息。他与爱人商量好,准备去责任田整田,因为马上就要种麦子了,前段时间的连阴雨已经耽搁了整田。早上8时,太阳高照,他与爱人扛着锄头去责任田,路过铁路边时,他习惯性地向铁路两边扫了一眼。这一扫不要紧,他发现不远处的铁路防护网好象破了,他吩咐爱人先去干活,自己跑到铁路边去查看。原来真是K147+830下行线方向防护网破了两档,他立即打电话报告马坪驻站民警何庆洲,然后就在破网处防护,防止闲杂人员入网影响行车安全。9时许,接到通知的马坪工务工区副工长李波带人来到现场进行修补,他又在此处协助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直到10点多钟,破网处被完全加固后他才离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