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30年了,那名老铁依然将足迹踏遍千山

2017-10-18 08:4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成涛

他1980入伍,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四师的一名战士。1984年兵改工后,他脱下军装,正式成为中铁十四局的一名宣传报道员,一直到现在,他在新闻宣传报道岗位上一直笔耕不辍30余年,他就是老铁道兵杨德政。

在部队时,他就已经成为洗照片、拍照片的行家。老家在贵州的他,带着那山清水秀特有的灵气,第一眼看到相机就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他的第一张照片就刊发在铁道工程报头版。在那个相机还离普通人生活很远的年代,他就千方百计拿到仅有的购买名额,买了一部“时髦”的120海鸥牌相机,那部相机花费了他近两年的津贴。

在照相还是靠胶卷的年代,他不但自己拍照片,还自己洗照片,建立了冲洗照片的暗室。冲洗照片的技术令当时的专业人员称赞,周围的摄影爱好者也都来拜他为师,小有名气。

30多年来,他一直没有放下手中的相机,用镜头记录着工地上一个个美丽的瞬间。公司承建的工程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企业的先进人物事迹他都如数家珍。青藏铁路,在那高寒的雪地上,留下他相机快门的声音;额哈铁路,在那茫茫黑戈壁滩上,留下他曾与胡杨林为伴的影子;通让铁路,在那辽阔的松嫩平原上,皑皑白雪留下他的足迹;南百铁路,在那酷热高温的红土地上,留有他的汗水……。

不但拍照片在十四局是大拿,在那个计算机应用还没有普及的年代,他用钢笔工整认真的写下每一篇报道。那些带着墨香的稿子,现在还一摞摞的放在那里,那是“真功夫”的见证。他常说“来自一线的报道才是最生动的、最真实的”,写好文章不仅靠手中的笔,还要靠脑勤、腿勤、要不怕吃苦。  

他说新闻报道也是生产力,宁可自己多跑一些,也不可将一个鲜活的素材漏掉。

30多年来,把他拍的照片连在一起,便是展示企业发展最直观的图像档案;他采写的报道稿件连在一起,便是记录企业最真实的发展历程。

一直到现在,每一篇报道通讯,他还会一字一句的推敲,他那铁道兵特有的严谨工作作风,感召着公司上下的宣传报道人员。在他的努力下,为公司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新闻报道人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