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剑胆琴心

2017-10-06 15:4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晓东

 “小榻琴心展,长缨剑胆舒。”这便是作为一名新警的我来到阿巴嘎旗车站派出所后的第一个感悟,也是我入警的第一课。9月19日中午,经过两天的辗转我从鄂尔多斯来到了我的“家”——阿巴嘎旗车站派出所。从火车上下来,唐教与同事在站台热情地迎接了我,大家一起帮我把行包搬到派出所。站台到派出所的路不是很长,已经让我感受到这个家无限的温暖。

整理完内务后,师兄杨东奇送给我几本书,其中有一本封面写着“剑胆琴心”里面都是照片,一下子吸引了我。认真的翻阅起来。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让我感动不已,可能因为我是一个感性的人,里面的图片几度使我眼角湿润:两名铁路民警迎着凛冽的风雪孤独的走在荒无人烟的铁路上巡线、寒冬里几名民警清理及膝深的积雪、夜幕下一名铁路民警孤独的站在站台上迎接即将驶来的列车、特警兄弟们衣服上结满寒霜仍在坚持训练、两名民警热心的搀扶老人出站......这一幕幕或许平凡更谈不上伟大,但是却深深地撼动到我的心灵!是啊,这就是我们平凡的铁路警察:有些人在刻苦磨练警务技能,只为在人民群众遇到危险时雷霆一击,惩奸除恶;但更有许多人可能一生也不会与犯罪分子搏斗,但是他们为人民群众创造了另一种岁月静好。让人民群众出行无忧,更让他们平安到家享受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或许他们从来不知道这些人的名字,但是他们的每一次平安出行就是我们铁路警察的欣慰与一种被认可,也让我们在负重前行的路上更加坚定!

随后,同事们带我参观派出所。走出我的房间,经过多功能指挥室我们来到整洁的厨房,所里厨房不是单位食堂的样子反而有自家的感觉,而且这里的饭菜丰富,真的很好吃。然后来到所里种植各种蔬菜的菜地,里面种满西红柿、香菜、白菜、豆角等我们吃的蔬菜,所长说今年种菜种晚了,来年一定要早点。就在看菜地的时候我隐约听到旁边家禽的鸣叫,同事指着一排小房子说那是养殖区。听到养殖使我感到新奇,难道所里还养着小动物?当我们走进去我看见里面有鸡、鹅、鸽子、野猪还有一群小兔子,里面的兔宝宝真的非常可爱!我环顾四周,虽然秋日里的草原已经失去了夏日的绿,但是放眼望去远处与天相接的小山上散布着星星点点的羊群依旧诉说着草原的勃勃生机。看着眼前的一切,使人心胸豁然开朗,充满干劲!初来的陌生感瞬间消失,一切显得那样舒适与温馨。

回到办公室我的目光又回到那本《剑胆琴心》上,在想着刚刚所见,不禁思绪飞扬:剑与琴,一柔一刚,二者放在一起所形成的张力与内蕴,耐人寻味、令人神往。所以在我成为铁路警察的第一天起,我便暗下决心:不仅要将所学的警务技能和知识继续巩固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习大家的长处、积累经验,并在我的从警生涯中面对犯罪分子要刚正不阿;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要热心相助,刚柔相济方显锡林铁警本色。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真心的感谢派出所里每一个人对我的关照,我将带着这粗浅的入警感悟坚定不移的走好每一步从警路,更加坚定的走好每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