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我为党旗添光彩——童心梅

2017-09-26 08:5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萱

 童心梅,25岁,回族,到现在参加工作已经5年了,也是一名有着5年党龄广州七组优秀的一名组长车列车员。

她作为一名党员,在业务上不断积累理论知识的学习,注意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工作中她总是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踏实,勤奋,对待同事热心帮助。对待旅客主动热情,把旅客的困难放在第一位置,永葆了一个党员政治本色。

“作为党员,就应该把先进性体现在行动上,让旅客不看党徽就可以看出我是党员1这是童心梅的心声,作为一名列车员,一名身在一线的光荣的共产党员,虽然所处的岗位很小,很平凡,但是童心梅深知自己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和肩负责任之重大。

今年已经是童心梅圆满完成的第5个暑运了,在整个暑运工作中不厌其烦的为旅客介绍叮嘱着乘车安全事项,对老人小孩行动不便的旅客都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每位旅客平安出行。在拥挤的车厢内里她也总是“泡”在车厢里,这样便于第一时间了解收集旅客需求,为旅客提供帮助。也能在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遇到年龄较大或生病的旅客上厕所,她都会主动询问帮助并搀扶。工作中,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服务热情周到,受到车班同事及旅客的一致好评。

9月1日,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七组乘务在广州折返的日子,也是古尔邦节,也是童心梅她们过年的日子,今年又不能在家陪父母过年了,童心梅说过年不能和家人在一起感觉有些对不起父母,不过现在这样的工作性质也早已习惯了,父母也都理解,只是利用休班时间给家人打个电话,送去祝福。

当有人问她“你也是一名有资历的老乘务员了,干嘛还这样认真?”她总是态度坚决微笑说道“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举过手,宣过誓,就应该肩负起一个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为党旗添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