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热血写忠诚 全力战暑运——安检支队支队长郭天国先进事迹

2017-08-29 18: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夏季是近五十年最热的夏季,今年的高温日已是常年的3倍,天气异常炎热。但暑运安检工作却在支队长郭天国的带领下依旧如火如荼开展。支队长郭天国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用意志打磨着信念,用寂寞派遣者孤独,把神圣的责任和荣誉铭刻心间,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用一腔热血抒写着自己的忠诚。

周密部署 狠抓落实

暑运安保开展以来,郭天国同志始终牢记自身使命与宗旨,严格按照局、处两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反恐防暴为重点,实现“五个防止”的总要求,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发扬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组织和带领安检队伍全天候奋战在辖区一线,严密卡控站车“五道防线”,面对着支队警力紧张、全处专业安检力量薄弱、工作任务紧、压力大的暑运安检实际,郭天国深感压力倍增、肩上的担子愈发沉重。为此,他在深入分析全处安检工作实际的基础上,提前着手对暑运安检工作进行部署,狠抓专职安检队伍思想提高,加强“二次安检”和液态物品及旅客人身检查力度,全面提升专职安检队员业务技能,确保各项针对性措施落实到位,力促实效到位。整个暑运期间,安康处共查获危险品11532起,其中子弹7发,仿真枪5把,乳胶漆10公斤,石灰粉16.5公斤,干粉灭火器8公斤,电击器3个,便携煤气罐0.9升,淫秽光盘4张,油漆2公斤,阿咖酚散340包(含咖啡因10.53克,各类化工品及压缩气体57.885千克,钝锐器11282把。

率先垂范 盯控一线

“要求咱民警做到的,我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做的,我首先坚决不做1这是身为支队长的郭天国同志经常对民警们说的一句话,工作中的他也是这样做的,暑运期间,郭天国同志主动放弃休息,连续盯控在安检查危第一线,以慎之又慎的态度,严之又严的标准,督促各项安检查危工作落到实处。安康车站是安康处一等大站,暑运客流大、列车多,24小时均有旅客滞留,为确保站周安全有序,郭天国每天早上6点多就来到安康车站,坚守在日客流量近万人次的车站安检口现场盯控,从引导、手检、处置、盯屏各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以严上加严的要求,手把手的亲自主抓安检查危,只等客流量少、没有重点车次的间隙,他才迅速赶回支队处理日常工作。他每天累计工作10余小时,连续2个月来,每月休息不足4天,日日夜夜奋战在安检查危岗位上。职能部门繁杂的工作虽然累,但郭天国同志仍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工作的积极性,能够把握重点,兼顾各方面,干好每一样工作。他的忠于职守、忘我奉献,为全体民警树立了榜样。

严抓细管 强化督导

安检查危工作点多线长,需要各站段部门的密切协作。为此,郭天国在暑运前期就督促各所与相关车站召开站区联席会议,就安检人员、设备、场所、措施落实等问题进行协调。今年暑运,各项大型安保穿插在暑运安保工作中,郭天国顾不上妻子和孩子,常常以队为家,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他顶着三伏天的酷暑,采取现场指导、重点盯控、随机抽查、夜间巡查、实物过机细查等方式,马不停蹄地在各车站检查督导,车站广尝售票厅、安检口、候车室、小件寄存处、站台上等处处可见他奔波的身影;检查完毕后他还要分析当日检查情况,找出问题隐患并制定补强措施,与站段沟通协调、督促整改,常常忙碌到深夜才能休息。正基于此,他在检查各车站安检查危过程中认真负责的态度、整改问题的坚决果断、指导安检工作的耐心细致,得到了站段领导的高度肯定与支持,确保了全处安检查危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