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不变的暑运——马璇

2017-08-24 09:0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暑运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年年岁岁花相同,岁岁年年人不同,相似的是每一个铁路人,都在用同样的真诚优质的服务来对待每位列车上的旅客。同样的目标和心愿,让每位暑运中的旅客平安到家。

马璇,26岁,是一名能歌善舞的回族姑娘,是广州八组的一名软卧乘务员,今年是她步入铁路的第6个暑运,时间可过的真快,感觉眨眼的功夫,已经是她的第六个暑运了。从刚来到铁路因为自大和骄傲和父母赌气,从未吃过苦的她来到铁路为了向父母证明自己并不是很不堪,刚开始因为叛逆,工作中也还是有些自由散漫,经过这几年工作的锻炼,也让她对这份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有了新的人生方向。5年的上班经验也让她成为了一个经验丰富,干练的乘务员。

现在在班组也成了一名对乘务工作颇有心得的老师傅,带了一批又一批的徒弟,工作中也非常认真负责。工作中的她总是积极乐观,对待每位旅客和同事,都是笑脸相迎,对待新工都可以很耐心的手把手教她们。

暑运期间每个车厢里都少不了有许多的小朋友,这些小朋友对列车上的一切都很好奇,马璇也很喜欢小孩子,小朋友也很听她的话,一个包房里有五个小朋友,她就和小朋友做游戏,比比哪个小朋友最听话,担当起了列车上最可爱的“临时妈妈”在游戏中的同时也给小朋友做了安全宣传,旅途中小朋友都很听话,虽然人多,车厢嘈杂,但有她的陪伴,这些小朋友也感到开心放松,她也总是热心的帮助这些小朋友,照顾她们,给她们送水,泡泡面,让这些小朋友愉快,平安的回家。

工作中的她也是那么负责,虽然人多,但是也不畏辛苦穿梭在车厢内,为出行的旅客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旅行环境,马璇,性格开朗,在班组,有她的地方就有许多欢乐。

夏季炎热,旅客容易烦躁,但她相信,只要始终保持微笑和温和,用心去服务每位旅客,相信车厢里也会充满理解和快乐。对她来说每年的暑运虽然人都不一样,但是我们要始终保持着让每位旅客平安温馨到家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