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学无止境、历练成就自己——记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二作业队副队长马小勇

2017-08-13 23:1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新平、魏小娟

黝黑的肌肤、瘦瘦的身材、高高的个子,看上去成熟稳剑对人憨厚忠诚、对生活朴实简约、对工作喜欢较真、好学、好琢磨。性格倔强、永不服失。他就是陕西关中汉子第二作业队副队长马小勇。

吃苦耐劳、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

马小勇毕业于电气化铁路技术学院衡水技校,属于电气化单位子弟,从小对电气化事业有一种梦想。自参加工作以来,特别热衷铁路电气化这份工作。好学、好动脑子、特别能吃苦、喜欢琢磨。胆大心细,遇到新问题总是爱虚心学习,亲自操作熟练整个过程,从中总结经验、创新工艺。成功与失败对他来说,是一次历练与成长,由于他的好学劲,很快就在电气化铁路建设中成熟起来,承担工班长主要角色,尤其对接触网专业既有线改造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作业队每次的大型施工改造中离不开他,因此他的大名也在电气化铁路建设中家喻户晓、无人不知。

爱拼才会赢,干起工作不知累

2013年10月在西宁站改一次抢险中,由于大型货车通过铁路道口超高,挂断上下行接触网线,造成西宁车站东咽喉接触网线坍塌,严重影响列车正常运行。马小勇当时担任作业队副队长,他的爱人严重感冒在医院打吊瓶同他在一起,他接到通知后,迅速赶到事故抢险现场,看到事故现场情况后,马小勇立即通知供电段申请停电与封锁线路命令,组织施工人员先保线路临时开通,他的安排有条不紊、思路清晰,很快速度抢修完成。接下来,就是他第二步工作了,对临时开通后的线路,重新布局,组织员工实施第二套施工方案,对挂伤的支柱重新组立、线条重新架设,由于工作的繁忙,他连续两天两夜没有合眼,躺在病床上的爱人他也顾不上管,一心把全部的心事扑在工作上,这次抢险任务圆满的结束,青藏建设指挥部、供电段连连称赞马小勇的敬业精神,让他们不由然的对我们电气化人的敬意。但马小勇的两个黑眼圈将留下我们电化人的深深记忆。再苦再累我们不怕,我们的工作作风就是能战能胜、永不言败,也就我们电气化人的骄傲和自豪。

出色的工作,站稳了脚步

由于他的工作出色,第五项目分公司领导放心的把西宁站改的后期任务依托给马小勇,让他在大西北继续传承我们第二作业队的优良工作作风,在大西北的铁路建设市场站稳脚,打出响亮的品牌。他带领团队的十几位兄弟开始他的新征程,在工作上严格管理,以安全质量保进度的工作理念,从施工的每一步环节,都是认真仔细的从优考虑,对新接触的改造工程,马小勇带领队上的技术员现场调查、测量正确的数据,根据多年的施工经验与队上技术员细化、编排施工方案,每次施工不管工作量大小,他都盯控在施工现场,而且还亲自动手操作,发现施工中出现的小问题,立刻制止改进,把好的工作方法广泛运用,使大家干起活来得心应手、即省力又省劲,安全可靠。他常说“干我们接触网专业,主要是心细、不能有丝毫马虎,施工前必须明确自己的施工任务、作业范围、技术规范、安全措施。”时常提醒自己和他人干什么事情都要用心去做、善于学习、善于积累、善于总结、要有责任、勇于担当。

如今的马小勇虽然没有太高的学历,但在电气化接触网专业的工作岗位上经过多年的风雨洗礼和生活磨练,他的倔强性格也变得和蔼可亲,遇事慎重稳健,对外协调关系融洽,工作严谨。对团队的员工关爱无比,使团队员工在一种欢乐愉快的气氛中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工作。为项目分公司在大西北的市场开发经营站稳了脚步、打开了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