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暑运—列车是展现自我梦想成真的大舞台

2017-08-06 15:0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子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95后的李江龙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成都四组的一名刚入职的新工,也是年青的新生一代,2017年6月刚参加工作的他,也能像蜡烛为人照明那样,有一份热,发一分光,踏实而忠诚的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每个人都有理想,理想是指路明星,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李江龙的理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拼搏,成为一名真正的铁路职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有一个完美的开始。

    今年暑运一开始,他便投入到紧张的乘务工作中去,这也是他作为列车员所经历的第一个暑运,对经历过暑运的列车员来说是家常便饭,但对于刚入职的李江龙无疑是一次挑战。

 “这是我第一个暑运,以前在家虽然没干过这么多活,但既然已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必须坚持下去,心中有坚定的信念,理想才会实现。”暑运的第一趟车他早早起床,第一个来到学习室参加出乘点名会议,准备接车,开始自己的梦想旅程。

   从上车整备到车门口验票,从引导旅客进入车厢到为旅客调整行李架……他手脚麻利,动作娴熟,丝毫看不出他是一名新工,问到他时,他说“这都是师傅的功劳,入职第一天师傅就手把手从一点一滴教我,每一个细小环节都会告诉我技巧和经验。”所以李江龙干起活来得心应手,为他的暑运工作奠定的良好的基础!

  工作中,他收起年轻人都有的锋芒,展现给旅客的都是细心和阳光。“请大家注意保持车厢里的环境卫生,垃圾不要随地扔,麻烦请放在小桌上我来手。”“请大家不要拥挤,注意脚下安全,小心不要踩空踏板”“请大家去卫生间时,注意不要夹伤手指,关门要看看周围”这是李江龙每次在乘务室学习时常常练习的话,他把“服务质量规范”的小白本随身带,业务书随时背,对车长每班布置的业务题,他都是倒背如流,得到了领导的好评。

   青年是人生中生命力最旺盛的时期,也是最富有想象力,精力最充沛的时期。李江龙就是以这样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指导他在每一趟暑运乘务中都能顺利完成好任务。他坚信带着心中梦想和责任,认真执行好作业标准,遇到问题冷静思考,多现在旅客角度考虑问题,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信心满满的完成暑运工作。

  以前他对暑运只是一种概念,第一次加入暑运攻坚战,面对人潮涌动的旅客,他虽有些紧张,但他知道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必有信心接受各种考验。

    今年他经受着第一个暑运,而今后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愿这位阳光帅气的小伙子一如既往在自己岗位上挥洒着热血和青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