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一路有你,温暖随行——写给乘警长孙长杰先生的感谢信

2017-07-22 22:4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名普通的旅客

最近有句话“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我们经常说“不要套路,要走心”,然而在2017年7月19日的k1082次列车上,我却被乘警长孙长杰大叔的“套路”圈了粉。这样的大叔,我只想说一句话:“再给我来一打”!

事情是这样的:我叫白浩,是陕西省延川县人,第一次出远门,是和妈妈去新疆送刚做完手术月余的爸爸。我和妈妈回延川(绥德下车)时,买的是19日凌晨0:39发车,从乌鲁木齐开往齐齐哈尔的k1082次列车,分别是7车4号和5号的中铺,中间正好隔了一个挡板,凌晨上车,困意袭来,因为是中铺,所以觉得还挺有安全感的,就做了一件蠢哭自己的事情:把手机和眼镜挂在了头上方的中铺的挂钩上,想着一般人应该够不着,有人动的时候我应该有感觉。却不曾想,第二天八点多,伴随着车上郭富城的一首《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我睁开眼睛时,头顶只剩我的眼镜了。叫妈,妈说妈没拿;看床,床说床没见;电联,手机却关机。心里一个咯噔,我想,我大概是要破财了!手机为九成五新的OPPO R9,刚买不到几个月,并且里面有许多重要资料,且对于家庭来说,这手机不算便宜了!我当时还处在一脸懵的状态,我妈着急鞍你看你爸这刚手术,我又没啥工作,你这没手机现在咋可以,咱俩最近这么拮据,这可怎么办氨,就赶快告知了列车员,列车员给我们联系了四组乘警长孙长杰先生,不一会儿,大叔匆匆忙忙跑过来,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拿出纸笔就开始询问作记录,我妈当时情绪已然不太稳定,眼圈发红,声音哽咽,拜托孙大叔万万给我们找到,然后大叔就开始给我们查找,在7车厢询问未果,然后又问了我手机是否有定位,哎,我哪里安装那么高档的软件埃几圈下来,我觉得我的手机可能真的要离我而去了,上面还绑定了几张学校发的补助卡埃我看大叔过来:“大叔,我能给您帮上啥忙不?”大叔笑着安慰我:“没事,你就好好安慰你妈,别给我添乱啦”,然后让我妈不要着急,他再想想办法,还说“家里要是实在困难,大叔送你个手机”。之后,大叔便机智地开始了“套路”,大叔写了这样一则寻物启事让播报:“7车厢一名小女孩不慎将手机掉到地上,不知被哪位旅客捡到,请与乘警取得联系。每节车厢都安有监控器,否则我们将调取监控,将按盗窃处理。手机还有防盗软件,公安机关可以定位。再不与乘警取得联系,乘警将要全列开包检查”。然后我就听见大叔在不远处不知向谁说,让多播几遍,几遍之后,大叔“失踪”了,过了好长一会儿时间,大叔到了我们车厢,让我跟着他走,结果就看他依次打开每个车厢卫生间的门,弓着腰,伸手在垃圾桶和洗漱台下边摸索,这时我才知道,大叔是从餐车开始就这样,一个一个地给我摸索,大概是过了五六个车厢,在一个垃圾桶下面发现一坨卫生纸,打开一看,“唉呀妈呀,这不就是我的手机嘛”。大叔让我确认后,交给了我,然后把我带到前面的位置,给我说了一些列车上的注意事项,我妈再三感谢,大叔却像诗里说的一样“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之后我们询问了大叔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写下了这封感谢信,不为别的,就只是想告诉大家,机智的大叔用合理的“套路”帮助了乘客,维护了乘客的财产安全。这样的精神值得嘉奖和鼓励宣传。我也相信,这样的大叔,在我国的铁路部门服务的不只一个。或许我的这次经历,在全国驰骋的列车上屡见不鲜,但这平凡中的点点滴滴,却是身在困境,需要援助中的人们内心深处最值得铭记的恩情,也将更多的温暖播撒人心,彰显了中国铁路,在这里,我谨代表广大旅客对每一位乘警以及每一位在列车岗位上付出的工作者,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感谢:一路有你,温暖随行!

此致

敬礼!

一名普通的旅客

2017年7月21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