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不一样的暑运

2017-07-05 17:4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亚丽

暑运年年有,可对她们来说却有着不同的意义,也许是第一个暑运,也许是最后一个暑运,而我正在经历第16个暑运。无论是怎样的暑运,对于我们来

说肩上的那份责任永远没变。

李丹,今年25岁,这是她经历的第一个暑运。精致的妆容,满脸的笑意,总能给乘车的旅客留下最美的第一印象。暑运的第一趟车客流明显增大,尤其是李丹所在的卧铺车厢就有十几个小朋友随同父母出门旅游。面对这样的客流,工作量比平时大许多,而需要操心的事也比平时多了。为了让孩子们平安渡过旅行生活,开车忙完手里的活,第一件事情就是将小朋友和家长集合在一起讲解旅途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孩子们平安旅行。“麻烦您抬一下脚,我将这里清扫一下1“奶奶,您年纪大了,千万不要穿一次性拖鞋,摔倒了,受伤的可是您呀1“先生,您抽完烟后请将烟头放入烟灰盒内1在狭小的车厢里,不是清扫卫生就是做安全宣传,总能看到李丹忙碌的身影。炎炎夏日,空间有限,旅客容易烦躁,李丹告诉我,只要始终保持微笑服务和温和的态度,用心服务旅客,她们都会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

马嫣,49岁,这是她的最后一个暑运,因为明年就要退休了!她性格开朗,为人热情,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严格落实各项作业标准。在列车员这个岗位上默默奉献了20多年,服务了无数南来北往的旅客,虽然离退休的时间近了,可她对工作确没有丝毫松懈。在乘务中,为年迈的老人送上一杯热水,照顾怀孕的孕妇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等等,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作为车班年龄最大的老职工,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年轻同事树立了榜样,也为年轻人带来正能量,大家都习惯亲切的称呼她为“马姨”。她是班组的工会小组长,和许多小伙伴妈妈的年龄相当,所以大家有什么事情都愿意与她分享。当小伙伴们遇到烦心事时,她总会耐心倾听、悉心开导,主动帮助解决困难。

暑运,对给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意义,也许是开始也许是结束,而对我来说还要经历很多个暑运。(高亚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