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赞美最美列车员——薛亮

2017-06-16 16:2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淳欣爽

有人说, 美分很多种,心灵美、外表美、善良美……恰巧列车员,这三个字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些美。

列车员,是铁路客运列车工作人员,也称列车乘务员。属于铁路一线工种,工作目的是将旅客平安的从A点运送到B点,期间提供与旅客购买车票相等级的服务,包括(开关车门、打扫车内卫生,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维护车内公共秩序) 这些看似简单的服务工作,实则处处都是学问。而我们的薛亮正好将这些做的都恰到好处。

她深知这个工作应该具备的耐心、责任心和包容心。当然服务这个行业在本质上就是一种人际交往关系,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程度的旅客就更得做好这些应知必会,才能给旅客们提供更好的乘车环境和乘车体验。

记得有一次我们的薛亮在巡视车厢的时候看见了有一位老爷爷正急的 满头大汗,不知所措的在铺位前转来转去,薛亮便上前去耐心的询问,得知是李大爷的妻子从一上车后没多久就开始身体不舒服,由于出门走得急也没有带随身吃的药,便将此情况像当班列车长郑志强报告,郑车长听闻后给薛亮说先让这位赵大娘先躺下休息,再去拿条热毛巾来,顺便在安慰下李大爷的情绪,让他别太担心。我现在立刻去通知广播找医生。不一会儿就有一位医生赶了过来,在仔细为赵大娘检查身体后安慰道:“大爷,大娘刚做完手术,身体虚弱。不过大娘的血压很稳定,您不要太担心。大娘,您要多喝水,多休息,保持好心情,一定会康复的1不一会儿,赵大娘的脸色渐渐好了起来。尽管赵大娘的情况好了些,但是等到要下班的时候薛亮还专门带着自己的对班到赵大娘的床前交接着赵大娘的情况,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好好观察着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一定要尽力去做。这才放心的回去休息。

晚上6点得时候,郑车长和薛亮来到15号车厢,专程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晚饭,“大娘刚做完手术,我们特意准备了好消化的热汤面。”李大爷感动得两行热泪纵横而下,一边摘下眼镜逝去泪水,一边哽咽着对列车长说:“你们列车员真是我们的亲人啊!我们这老两口出门在外的也不方便,多亏了有你们的帮忙。”

列车继续向前飞驰,车厢里充满了融融的和谐气氛,人们感觉不到炎炎夏日的燥热,温馨感人的画面一直滋润着大家的心田。列车员的工作不就是这样么,坚持初心用真心赢得旅客们的认可。才能在旅客们的眼里称之为“最美”。

上一篇: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下一篇:追车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