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做个有激情的检车员

2017-06-14 14: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永旺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停的弯着腰在火车检查场来回走动,手里拿着一把检车锤、一个照明灯和一个自制的粉笔枪,他们在列车丛中穿梭,沿着火车一侧开始走动,时不时弯着腰仔细看看并很有规律的在火车下面钻进钻出,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似得。他们便是铁路列车检车员,他们就是铁路列车的“车辆大夫”。

而我就是这群人中的一个。为确保列车安全运行,我每天要检查200多辆货车。虽然工作量大、工作风险大、工作枯燥无味,但我立志要做个有激情的检车员。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 做个有激情的检车员。这是对工作充满激情工作的具体表现。一个心怀理想,认真负责的人一定是一个在工作中保持激情的人。无论工作有多苦,无论工作有多么枯燥无聊,无论做了多久,他们都活力四射,激情满满!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人的耐性是有限的,一件事情让人日复一日来做,做久了难免会感到无聊,如果心中没有激情,便会出现思想麻痹、精神疲惫、动作迟缓、懒懒散散更有甚至工作时心猿意马造而成人身伤害或者故障车漏检漏修。但对于心中充满激情的人来说,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待每天的工作如“初恋”,相信一定会做的更好。

“愿君学长松,慎勿作桃李’”,做个有激情的检车员。一位模范,就是一棵长松,把榜样的力量深深植入神州大地。同一个单位,同一个岗位,每年都会涌现出一大批标兵模范,做一个有激情的检车员,要时刻向榜样看齐。在检车工作中要敲好每一锤、看到每一处,充满激情去检车。不做桃李不做梢,学习模范做榜样。

“心念一技,其技必精”,做一个有持久激情的检车员。这激情是一种持久的信念,由心而生;是一种负责的态度,踏实去做;是一种奋斗的力量,无坚不摧。在检车工作中要踏踏实实、学好本领、提高自己走向更高处。

让我们每天都精神饱满充满激情的去工作吧,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工作中。做一个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