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生产一线,红星闪闪

2017-06-13 17:4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雄

勤奋是最大的聪明,刻苦是最好的学习方法,白旗工务段商都线路车间主任赵利军始终坚持这一真理,他一步一脚印,通过自我加压和刻苦钻研,从一名工务新人成长为车间主任,实现了从普通职工到技术能手的转变。

十几年前,赵利军来到白旗工务段当上了一名线路工。工作中,他感觉自己的知识存储不能满足工作需求。他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拿到了自学考试本科文凭。虽然求学的过程很苦,但他始终坚持不懈,并养成了看书、学习、总结的好习惯。

工务业务需要背诵一些规章制度,为了掌握《技规》《安规》等工务安全规章,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多记、多背。

赵主任经常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将容易出错的规则记在上面,经常向专业科室技术人员请教,然后在工作中实践、消化。

在日常业务学习和工作中,赵主任善于归类整理,将一些文件、电报归类存储,查询时相当方便,经常查看轨检小车数据、机车添乘检查数据、动检车检测数据等,以确保随时掌握线路动静态变化,经常向其他主任询问借鉴,看看别人怎样干,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好方法。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车间主任,也身兼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勤勤恳恳的工作,时刻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娶努力创新,为顺利完成段全年安全作业任务驻扎在生产一线,默默的做着奉献。(边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