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突击队长”孟宪荣

2017-04-25 22:5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孟宪荣正在抢修围挡

1.jpg

本站长春讯(朱月根)今年58岁的孟宪荣,是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杂工班班长。被职工们公认为无坚不摧的“突击队长”。

老孟是一名农民工,因项目部杂活很多,为便于管理和按期完成任务,项目部组建了30名工人的杂工班,由孟宪荣担任工班长。

杂工班主要负责东盛大街站、东环城路站及8个出入口的场地清理、材料堆码,各种突击性的施工任务。

别看孟宪荣年过半百,身子骨硬朗如虎、老当益壮,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每当浇注混凝土缺人手、堆码清理材料、梳通下水管道的关键时刻,老孟只要接到通知,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吃饭睡觉,总是立马带领弟兄们跑步到工地,不完成任务绝不“收兵,”将每样活儿干得漂漂亮亮的。

去年11月,生活区需要建一个化粪池,老孟带领6名工人将冻土挖开后,厕所里的污水不停地向外流淌,臭气逼人,基坑四周沙土随之塌落,此时,雪越下越大,如不连夜抢建完成将会前功尽弃。关键时刻,孟宪荣果断穿上防水裤跳入刺骨的基坑中挖土、排水、砌砖,如注的汗水顺着两颊无休止地往下流,经过大家一个不眠之夜的连续苦干,终于完成了任务。

老孟的家在长春市,离项目部不到2华里,因白天黑夜都有工作安排,除过春节外很少回家。他常说:“咱给单位干活,拿一分钱要干一分活,这么大年纪了,不要人家背后挫脊梁骨”。

“老孟这支突击队,将我们企业的事当作家事干,为长春地铁项目作了大贡献”!职工们发自内心地交口称赞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