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清掏工匠韩玉清

2017-03-20 16:4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付毅

“准备好了吗?打开吸污车开关……”韩玉清一边检查着化粪池,一边准备启动开关。3月20日开始,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临河分段为期45天的房建设备春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近日,该分段按照今年春检工作安排,临河维修车间为了做好排水系统清掏工作,遵照《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五条规定》和“三不准,八必须”规定执行,严格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建立了春检问题库,定期梳理,专人负责。明确完成时限,督导整改消号,对管内的专业设备逐站、逐片、逐栋、逐件展开拉网式实地核查,重点是房屋梁柱、房屋顶棚、暖气地沟,及内部设施的供暖管道,上下水管道和大型厂房、站台、雨棚、天桥、玻璃幕墙、外装饰设备等,有效提升房建设备质量和基础保障。

3月20日7时,天空飘着细雨。临河维修车间吸污车在铁路小区红铁东街进行吸污作业。党员韩玉清带领工人在25栋房下水井、化粪池进行吸污作业。身穿黄色防护服的作业人员每到一处,设置警示标志。打开污水井盖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他们用三叉搅动井内的异物,打碎沉淀物,打开吸污车开关作业,刺鼻的异味丝毫没有影响作业的进度。他们每清掏完一处都将污物清理外运,打扫干净现场,保证居民正常生活。

细雨飘飘,丝毫没有影响作业的进程。韩玉清他们顺利完成了5栋房10个化粪池的清掏工作。为后续的清掏工作开了好头……

图为临河维修车间韩玉清他们在红铁东街吸污作业。(杨红梅 付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