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铁人也会醉

2017-03-05 23:5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卖部的王阿姨等着车站最后一趟营业的火车开走了,费劲的拉下闸门,这时刚刚是晚上十二点。春运的时候,小卖部的收入是平时的两倍多,所以她心情十分不错,边走路边哼着小曲。快走到楼梯口,她突然被地下一个黑黝黝的庞然大物吓的差点跳起来,下意识的攥紧了自己的钱袋。

王阿姨仗着胆子打开手机电筒走近这长有一米八宽有一米的庞然大物,从头看到尾,越看越熟悉,仔细一听还有鼾声,伴着浓烈的酒气。接着她就开始狂骂,“老叶啊,老叶,你今天是吃错药了吗?醉成这样我还是头一次见,你给老娘爬回家”。老叶的鼾声越来越大很快淹没了骂声。

老叶是谁,不用猜肯定就是王阿姨的老头,老叶是干什么的,就是这车站的值班员。“你说你还有一个月就退休了,这要是传出去,你老脸往哪里搁……”骂归骂,王阿姨很是心疼,她试着拉起老头,结果这老叶稳如泰山,一挥胳膊还差点把瘦小的王阿姨拽倒。王阿姨骂的累了,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围着老头转圈,但又无计可施。家属区的人都已入睡,找人帮忙不仅打扰别人休息,更觉得丢人现眼。

突然王阿姨灵机一动,今天正好是陈站长值班,别看这老王平时像犟牛一样,在工作上同事跟他开个玩笑他能把玩笑开成辩论会,但他最听话的还是这陈站长,因为这陈站长对老叶家可是照顾有加,当初王阿姨随着老叶不远千里的来到这个小站,陈站长觉得王阿姨没稳定的工作,又要供小孩读大学,于是就帮衬着开了个小卖部。

“陈站,我家老王喝多了,躺在家门口像牛一样,你过来帮忙抬回家,行吗?”,“嫂子,不好意思啊,我今晚值班,走不开啊,对了老王是跟班组的人喝酒的,我还特意问了一下回来的小刘,他说叶师傅没醉,还蛮高兴的,说什么都不让小伙子们送他回家,你说怎么会醉成这样?你先别急我想想办法。”这时王阿姨急的已经蹲在地上哭起来了,边哭唠叨开了“你说你我们年轻的时候女儿生病了我自己抱着她去医院,你平时上班的时候30几斤的米我也扛上6楼了,现在你变本加厉了,还想要我把你扛上楼啊,你这不是欺负人吗……”唠叨完了她又担心老叶会着凉,于是脱了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这时她的手机响了,“嫂子,我想到办法了,你快把手机放在老叶的耳边”。过了几秒钟手机里传来了“小屯站,客车k842接近,小屯站,客车k842接近。”突然老叶一个激灵从地上坐起来,抢过王阿姨的手机,对着手机大喊“客车k842小屯站两道通过,客车k842小屯站两道通过”,见手机那头没反应,他马上站了起来,“客车k842小屯站两道通过,收到没有?”电话那头传来声音“客车k842小屯站两道通过,司机明白”。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嘴里骂骂咧咧,“这电台,今天声音咋这么斜,边骂边转过头迷糊着眼睛对王阿姨说:“客车k842接近了,助理两道接车”王阿姨到嘴边的脏话又给笑声憋回去了,“走,老娘带你回家接车,接不到车看我怎么收拾你1。老叶这才如梦初醒,一言不发的跟着王阿姨往家走。

老叶休息的第二天中午,陈站长提着酒来到了老叶家里,一进门就吆喝“嫂子,我向你请罪来了,给我和叶哥炒两个小菜,今天跟你们喝两杯。”“行,我陪你少喝点,让老叶干瞪眼,下午我还要去看店呢”。三杯酒下肚,陈站动情的说“嫂子,叶师傅下个月要退休了,干铁路这行也30多年了,这里面也有你的一份付出啊,你们家属是我们铁路安全生产的后防线啊!来我敬你一杯1“其实俺也知道老叶是舍不得你们这些兄弟,要不他也不会喝成那样!行了,难得你们都休息,你们喝吧,我去看店了”。老叶趁着老婆还没出门口,拿起酒杯大声的对陈站长说“这一杯,我敬我老婆”,王阿姨一甩门走了。第二天老叶上班时候职工偷偷的对他说,昨天王阿姨是不是喝多了,几个去买东西的小伙子回来说王阿姨脸红扑扑的,哼了一天的小曲,还多找钱给人家了。老叶一改往日的严肃,说了一句十分经典的话:铁树会开花,铁人也会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