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2017-02-16 17: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0216_6.jpghttp://www.tielu.cn/d/file/2017-02-16/small692b4403f729d2b656a636577d0e2dcd1487236040.jpg
下一个

大雪纷飞的季节已过,转眼间春运即将结束,天气慢慢变热,让我们也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无论四季如何交替,我们成二组的全体人员的决心不变,我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行走在一线。

新年即将接近尾声,回家过年的旅客们都该远离家乡出门打工了,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平稳有序的到达旅行目的地,总有这么一位大叔,他总是报着工作认真仔细的态度,他从不怠慢,总是孜孜不倦的干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无论春夏秋冬,他依然如此。面临着如此多的大包,这位大叔从不畏惧,总是按着要求摆放,做好安全卡控工作,瞧,他正在有条不紊的调整着行李架,做到大不压小,重不压轻,铁器厉器不允许放在行李架上,棉质物品要通通上行李架,在列车超员的情况下,他还是依然如此,做到有条不紊,行李架做到“一刀切”。他总是很认真。

夜间行车,他要做好旅客去向登记,要知道每一位旅客的下车地点,做到心中有数,重点旅客要加强盯控,做好登记。对车厢里的老人小孩都是特别的关爱,他说,你们都犹如我的家人,这个车厢就是我的家,和家人在一起,是最幸福的事了,所以我要把我们的家收拾的干干净净,利利索索,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车厢里和家里是一样的温馨和舒适。上了年纪的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上了年纪就要少干点活,或是干点轻松的活,从来都是多干,干重活。他说,现在的小姑娘都是家里的宝贝,来到我们这里上班,都要多照顾她们,多交交她们学习,能为她们多分担点就分担点,什么活都抢着干。我默默的拍下了他调整行李架的一幕,对旅客认真关心的一瞬间。只希望他的存在能给我们的每一位新的列车员给予鼓舞和动力,让大家都行动起来,让我们更加热爱这份工作,始终坚定不移。“小包包,大包包,大行李箱,大棉包,通通都上行李架”,他哼着小歌,头上流下了许多汗珠,从来没有怨言,从来没有畏惧过,只是一心想把工作干好,让旅客平安,有序,温馨舒适的到达旅行目的地,是他最大的心愿。

春天的到来,给我们温暖的气息,让老邓叔这份坚守的力量温暖我们成二组全体人员的心扉,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是我们的永恒之塔,永远不变的定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