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防护号角的“另类对象”

2017-02-15 10:0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蒋家成

“李工长,站内道岔处有一条狗,影响列车运行12月10日,南阳工务段桐柏线路工区工长李进甫接到车站值班员电话,求助工区职工想办法将其赶出去,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段伟,你赶快去车站做好登记,老黄、明伟,你们赶快换上防护服跟我去一趟站内……”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的李进甫挂完电话,立即跑到走廊喊人一同前去现常

李进甫先是用对讲机随时联系车站值班员以确定狗的具体地点,然后带领两名职工快速来到就近的通道门口,整个过程只用了5分钟不到的时间。

“快看,狗在那。”到达现场,现场防护员黄鑫突然手一指,大声的喊道。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在4号道岔叉心处,一条大黄狗正趴在道岔上啃食着不明物体。

“用石头把他砸走吧?”此时站在一旁的职工冯明伟心生一计,觉得此法有用,正准备弯腰去捡块石头。

“绝对不可以。”这个“办法”还没实施就被工长李进甫很坚决的否定。然而没弄明白的冯明伟却是一脸的疑问。

“如果你砸不准很有可能会把石头丢到道岔尖轨处,影响到道岔正常排动,那么麻烦就更大了。”听到李进甫的解释后,冯明伟这才恍然大悟。

此时狗的位置距离栅栏门口较远,而李进甫的对讲机里又传来有列车进站联控的消息,春运车流量较大,车速又快,如果冒然进网后果不堪设想。

李进甫和职工们站在栅栏门口大声吆喝,意图吓跑那只狗,最终也因距离远没收到效果。眼看列车就要经过该道岔进站,大家都焦急万分。

“我来试试看。”这时的老黄突然喊了一声。在大家不解的眼神中,只见黄鑫从防护包里掏出日常现场防护经常用到的喇叭。

“嘟..嘟..嘟…”老黄憋足了气连吹了数声喇叭,只见那只狗头一看,转头沿着喇叭音的反方向从防护栅栏中钻了出去。没过两分钟,刚才那辆联控的列车从该道岔呼啸而过,在场的人瞬间都愣神了,没想到一场应急处置就这么简单的被几声喇叭声处理完了。

“嘿,这狗还蛮机灵的嘛,哈哈1工长李进甫随即开了个玩笑。看见列车平稳通过,大家纠着的心一下子舒坦了许多。(雷金定 蒋家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