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其实,我也会想家——新职客运乘务员的春运随笔

2017-02-08 23: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青青

2017春运进入节后高峰,作为铁路客运人,我们忙碌工作目的是为了让旅客能够过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节。作为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的一名列车乘务员,每一次出乘前我都会查看手机,搜索当天值乘车次的余票信息,每当显示为“售空”两个字的时候,心中不觉得“咯噔”一下。我能够意识到:这次出乘又将会迎来新的大客流带来的挑战。

尽管说工作是忙碌的,身体是疲惫的,但我本人的内心却是兴奋的。因为,每每遇到这种大客流,我会将此当做一次体现自身价值、锻炼自我能力的机会。同时,我会在内心都会对自己说“加油,你可以的1正是带着这种工作热情与干劲儿,我与班组的同事们一道,看着旅客平安出行,体验高铁时代铁路人的温馨服务,心中得自豪与荣誉感油然而生。

回想起自己已经参加工作一年有余,一年的高铁乘务工作,让我学会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尽管受过委屈,受过误解,但始终没有改变的就是刚参加工作时对自己许下的承诺,那就是保持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当前进入春运攻坚阶段时,我想说,其实我也想家,我也想在新年来临与家人团聚。但作为铁路人,服务旅客、服务大局是我们的责任,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是我们的职业底线和政治生命线,我们将按照秉承铁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前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