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除夕,铁路检车人坚守春运第一线

2017-02-03 12:2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1月27日,除夕。

晚上20时许,当千家万户团圆时,一群身穿工作服的铁路职工借着头灯发出的微弱光线,用手中的测量仪、螺丝刀、电笔、钳子等工具查寻着T7015次列车上的设备故障。

他们是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的检车员们,依然坚守在春运第一线的人。

春运,对广大旅客而言,是返乡回家的喜悦,但对这些检车员们而言,意味着沉甸甸的安全责任、全身心的精检细修、默默无声的奉献。

一把检点锤、一个头灯、一套工具、一个挎包,这就是他们工作时的全部装备。他们像医生诊脉一般,或叮叮当当地敲,或悄声无语地听,或聚精会神地看,从蛛丝马迹中寻找故障,分析原因,排除隐患。“为确保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能够上车有温暖,及时喝到开水,我们要对全列车电暖气、电茶炉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检车员张剑边走边向身边的同事们说道:“检查是个细致活,一旦错过一个小小的环节,不仅会造成列车出库质量不过关,还有可能给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当数以万计的人们合家团圆时,这群敬业的“检车人”却前行在年夜里,坚守在春运第一线,年节的诱惑难以胜过他们保障客车安全的责任心。(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