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背着“钢条”战春运

2017-01-24 16: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芳

1月19日14时,合肥客运段安京车队列车长何宇巡视完车厢,双手掐着腰走进餐车,便闭目靠在座位上,脸上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原本腰椎间盘突出的他,2个月前腰不慎扭伤,经过康复治疗,虽然有所好转,但仍需要护腰固定,减少弯曲,缓解疼痛。为了春运,他毅然不听医生的劝告,坚守在一线。

“不是让你去休息吗?”同事许立新走过来关切地说,你怎么又下车厢了?“我虽然是一名‘老兵’,但刚刚来到这个班组,还是一名‘新兵’。”何宇笑着说,还是要多熟悉下班组,我这有护腰神器没关系。见许立新异样的眼光,何宇捋起上衣,拍了拍带有“钢条”的护腰。

春运前,由于生产力布局调整,何宇从担当管内列车调整为进京列车的领班车长。爱人??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劝他在家静养好后再上班。“每天在家里,你把我像老太爷一样的伺候,我不太习惯啊1何宇调侃地说,一年就这么一次春运,躺在床上心里好像没有着落。知夫莫如妻,“你也是一个老车长了,上车一定要悠着点……”爱人??只好软语相劝,别再不顾你那“老腰”去拼命。

何宇担当的K1072/1次列车,共编组18辆,总长近500米。“从安庆到北京西单程行驶15个小时,单程经停14个大小车站,总里程2544公里。”何宇说,春运客流大,车厢巡视一趟下来,正常人有时都吃不消,但为了安全必须要坚持,毕竟安全是头等大事。

何宇是一名老车长,有着??列车长经验。面对新的工作环境,他不顾腰椎疼痛,依然坚持着,他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陈明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