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旅客周女士:感谢乘务员陈丽阿姨

2017-01-23 23: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兹祥

1月22日16点30分,上海铁路局杭州北车辆段春运助勤带队干部许久淮的手机微信收到了一条转告留言:“感谢陈丽阿姨,您的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落款人周女士。

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1月21日12点50分,K5828次列车在蚌埠站终到,担当该列车15号卧铺车厢的助勤乘务员陈丽在整理卧铺时,意外发现上铺被褥下有一部苹果手机,她没有多想,立刻将丢失手机送交列车长常云飞。此时车厢旅客早已下完,丢失手机的旅客也匆匆忙忙离开车站,不知去向。列车长常云飞,拿着丢失的手机从通讯录中翻找失主亲情电话号码,通过电话联系,不到20分钟失主找到了。从车长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表哥苏先生,他一再表示说:“请车长代为感谢那位拾金不昧的好列车员。”

乘务员陈丽是从杭州北车辆段临时抽调到合肥客运段淮沪车队春运助勤,这是她春运第二趟担当乘务工作。

丢失手机的周女士家住蚌埠固镇,在苏州打工回乡过年。她下了火车打的去长途汽车站时,才发现手机丢失。她说:“以前丢失过好几部手机,从来没找回过,这次在火车上丢掉手机,被好心人捡到并找到了我,真是没有想到。”周女士拿到手机后还不忘给12365铁路客服打去表扬电话。

“手机是花了好几千块钱新买的,丢了肯定会心里不舒服,过年也不会开心。现在,我会把好心情带给家人、朋友了,还会把这次经历发给微信朋友圈,宣传铁路好列车员。”周女士在电话里真情吐露对铁路人的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