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春运里的平凡“工匠”

2017-01-23 16:0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一把榔头,一盏灯,工具包包紧贴身;叮叮当当找故障,一年四季修火车。”他们是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的检车员们,一群普通而又平凡的修车“工匠”。他们用责任心和技术保障着千万旅客返乡过年。

1月20日,6063次客车348856车五号坐席上方墙板上滴水,需要紧急抢修。

检车员李跃进、贾文、李勇带头跑在最前面。“就是这个位置。因车厢内的暖管多年被水腐蚀,管壁变薄,水压一冲击,最薄处就会形成漏点。”李跃进手探摸检查后说。

“管体除锈完成,石棉绳填充完毕,密封卡子楔好了,赶紧把管箍递给我……”30分钟后,348856车的故障被排除。

春运里,这群被喻为修车“工匠”的人,共消除水暖故障84件。

1月23日,正值铁路春运高峰期。

“大家若发现车辆设备有问题,我会第一时间来检修,为您的旅途创造舒适的乘车环境。”值乘宝鸡至天津的T55次列车检车员彭军向旅客们讲道。

T55次客车从石家庄车站开车后不久,345605车洗脸间的水阀被旅客压断了,洗漱水喷流不停。彭军连挤带爬6个车厢取来新水阀进行更换。喷射的水流从袖口和衣领口钻进他的身体,冻得他直打哆嗦。但彭军硬是迎着水流,5分钟完成了水阀更换。

彭军的敬业作风感动了在场的人,有旅客说下一次回家,还要乘坐西安铁路局担当乘务的火车。(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