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后勤战线上的青年设备巡检“突击队”

2017-01-22 12: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佳伟

“马上过年了,定检系统任务都完了, 你们还忙着呢?”“春运期间,非常时刻,哪敢有一丝懈怠呀,这不,我们青年团员突击队现在就要‘出动’了1包头车辆段设备车间团支部小杨等一众青工带着各种工具,前去巡检设备情况并整修。

这些“全副武装”的青工来自包头车辆段设备车间团支部成立不久的一支队伍——青年团员春运设备巡检突击队。近两年,该车间青工比例逐渐增加,为提高设备维修水平,增强团员青年应急处理设备突发故障情况,包头车辆段设备车间团支部组织部分青工在每年春运期间成立了青年设备巡检突击队,不仅在思想上拔高青工们的认识,还在工作中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

此次整修的对象为包头车辆段最大的“除锈设备”——转向架抛丸除锈机。在春运期间,列车倾巢而出确保春运,平日里只能小修小补的转向架抛丸除锈机终于能迎来一次彻彻底底的全身“体检”。这台设备转向部直径达5米以上,抛丸除锈间近40立方米,出砂量大,有7台平均重量打200公斤的重型电动机工作,且电动机安装位置偏,整修空间狭校突击队员采取叉车及人力抬举等协同作业方式,将电动机拆卸再取出,清理整修完毕后,再将电动机重新安装回原位。忙活完这些,队员们一个个累的汗流浃背,寒冷的三九天里,他们的头上竟冒出了缕缕“热气”。而这才仅仅是不到三成的整修任务,这台巨大的抛丸除锈机,预计耗时一周才能全部整修完毕。

春运期间媒体新闻上看到的绝大多数都是列车上、线路中的工人事迹,这群二十出头的青工们的工作对象看似与火车毫不沾边,实际上却全力保障了“大后方”的安全运作。“前线固然重要,后勤也是战斗,大家平平安安回家过年,我们就是值得的1摘下棉帽子,擦着额头上的汗水,小杨露出了笑容。(任佳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