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慢”工出细活 质量有底数——记安康机务段质检员田新野

2017-01-09 23:3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欣 宋婵婵

提起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质检员田新野,车间职工无一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他在工作中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字——“慢”。

说起田新野的“慢”还真有些故事。一次,ss7c机车交车作业时,他检查完车,做完高低压实验,按理说他就可以下车了,可长期工作养成的习惯,每次下车前他总要把干过的活儿在最后看一眼,这一看不打紧,他突然发现司机室地板上有一颗亮晶晶的螺丝,他当即拣起螺丝仔细琢磨起来,这是台小修车,下了很多配件,这一定是哪个配件在拆装时掉下的螺丝,这会给机车质量带来极大的隐患。他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马上通知保修组各岗人员立即上车,将装好的配件全部拆下来,一个部件一个部件仔细查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机车一端付台司控器上找到了断裂的螺丝,他心里的这块石头这才落了地。

田新野常说“干活情愿慢点、累点、也不能让任何一台机车带病出库。”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在检查机车和配件时,每一根接线,每一个螺丝都要用眼睛看到,用手摸到。一次交完车,他正在吃饭,突然想起有台风机接线在职工干完活时他没复查,便急忙丢下饭碗跑回车上,打开风机盖仔细检查了一遍才放心下车。

其实,田新野是个急性子人。妻子生病住院,他做好饭正要去医院给妻子送饭,突然接到车间电话,要他立即赶回车间抢临修车,他二话不说,连跟妻子招呼都没打一声,背上包就直奔车站,连夜赶回了车间。立即投入工作,直到交完车才想起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在工作中田新野是个有名的工作狂,经常顾不上休息和吃饭。一次在交车时,发现机车电空位失电,整车无流,他便找线路图,一一对照查找,直到晚上十点多钟,领导多次催促他吃完饭再干,可他全然不顾,终于找到了故障,顺利交车。这时已是凌晨2点多钟。

职工们都说“田新野是一个非常认真的质检员,他干活不是“慢”而是“细”,“他“慢”出了质量“慢”出了效益,他是机车质量的守护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