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工作中的“百变大咖”

2016-11-15 17:3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珂

“王工长,中修库10道有配件要送去西安维修,请联系装车。”

“收到,马上联系。”

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配件组工长王平经常接到这样的电话,就像是一声令下,便马上投入“战斗”。

一岗多职,百变大咖

王平,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配件组工长,现年45岁,中共党员,也是“建军创新工作室”成员之一,10年的班组“大家长”负责班组13人8个不同工种的工作,班组人员偏老龄化,平均年龄在45岁左右,身体状况不太好,经常有工作岗位的空位,作为工长的他毅然“补位”,一手担当,避免影响生产任务。长而久之,他成了班组的“百变大咖”,精通班组内各项工作,当了领头羊,做了示范兵。除此之外,班组制度健全,从基础规范管理,同时提升5S管理水平,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四型班组”。

任务来到,随叫随到

“配件的集中修、委外修或者配件叫拨,这都是为了保证机车质量的一部分工作,作为配件负责人,我就得时刻服从命令听指挥,对自己负责,为机车保障。”处于不惑的年龄,心中依然坚持自己的工作态度。

“我师傅的电话很‘特别’,别人拿着手机是闲聊,而他则是拿着‘导航仪’,哪里有工作就往哪里去。”王平的徒弟开玩笑的说道。

不管是配件的叫拨,还是对讲机里工作的“呼叫”,他都是分分钟出现,并且把活做的尽善尽美。任劳任怨地为班组服务,也让自己的工作不留遗憾。

永不服输,坚持创新

“活到老,学到老。我现在要把年轻时候浪费的时间都补回来,多读点书, 多向新科技靠拢,不能被社会抛弃。”这是他为自己定的小目标。

谈到在任职工长的时期中,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评上了高级技师,还一直参与编写和谐型机车、韶山型机车等岗位的作业指导书,和工作室的成员一同研发新工具。同时带领班组人员于2006年12月开始对QC课题发布发起“进攻”。近年来,他带领小组紧密围绕机车配件检修中的技术难题及惯性故障积极开展攻关活动。截止目前,已攻克了《降低牵引电机电刷更换率》、《减少直流机车整流柜故障率》、《降低TBY1-25型电压互感器故障件数》等课题,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获得“西安铁路局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015年提出的减少主断路器故障件数课题,使得2015年更换主断路器总成本加考核比2014年支出节约14.82万元,减少了配件故障件数,提高了配件检修质量,确保了机车运用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