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风风火火的女汉子

2016-07-12 18:2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陈会会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陈荣,2005年入党,2006年7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先后在济南项目部、兰新指挥部工作。2009年3月来到新疆便扎根在这里。为了工作,2011年6月份儿子在兰新指挥部工地出生,她便在项目部附近租房祝后来听别人说:“昨晚开会还听到陈荣在院子里喊,怎么第二天早上就生了”。不知是否因为当时抢工期工作压力大导致儿子早产,满打满算休了一个月产假儿子满月后继续上班(那时综合办公室就她一个人,月子里还不断接电话),五年来儿子一直带在身边。

认识她是在2014年11月份来到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以后,我们在一个办公室工作。那天她说:“我儿子也算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了,出生在新疆,在这里上学,在这里长大。虽然儿子一直在身边,也就是晚上回去陪他睡个觉,有时候晚上要开会等我回去儿子都已经睡着了,早上我来上班他还没有睡醒。公婆带一段爸妈带一段,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离家又远,老人出来总是住不惯,还有弟弟妹妹家孩子也要照看,所以儿子是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轮流带大的。”

记得2014年进场初期她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起床倒两班公交车赶到项目部开早会(新疆的冬天太冷加上地上积雪不化无法骑电动车只能赶公交了),晚上还要一三五、二四六的大会小会排的满满的,因为刚刚进场标准化建设、各类施工规范等等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为了晚上早点回去陪儿子,白天工作干不完只好中午加班,加上中午总有要车的、盖公章的因此她早就没有了午睡的习惯。记得有一次半夜12点多她在QQ空间里发表一条说说:“回到家里,宝宝还蜷缩在沙发上等我,妈妈不回来他不肯睡觉。”第二天大家还都羡慕的给她回复:“有人等真幸福啊1

身为一名党员,始终不忘党的使命。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主任,哪个车去西站?我要去建指。”陈荣一天的工作从派车开始了。性子急、办事快,早已是一名合格的综合办公室主任,领导的得力干将!综合办公室工作琐碎繁杂,而且临时应急事务多。尤其是去年5月底刚搬到项目部驻地,一边协助公司党委及公司工会领导做好项目部企业文化宣传工作(既要符合乌鲁木齐建设指挥部标准化建设要求,还要按照集团公司、公司要求展现企业在新疆地区的良好形象将本项目建设成标准化项目实现企业在新疆地区的滚动发展),精选照片、图片,到现场看场地、量尺寸,还要时不时跑到广告公司及时跟工作人员沟通,一边还有一大堆办公室日常事务要处理:置办新家所需的办公、生活用品、房子刚建好到处修修补补……每天忙得马不停蹄。集装箱中心站项目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工程,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各类检查不断,三天一大检、两天一小检,有时一天迎接两三波检查,迎检人员安排、工地宣传牌的摆放、现场拍照、项目部驻地环境、卫生样样都得做好。每天工作量大,上班时间又长总是不到饭点就饿了因此她常在办公室备上囊饼,饿了就先吃点囊饼垫吧垫吧。

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今年该评高级工程师了,因为工作岗位原因她决定考经济师便早早在网上购买了经济师考试资料,工余时间看看书,给自己充充电。

今年4月20日起,项目部开展了“大干一百天、攻坚保目标”班组劳动竞赛活动,为了保证现场施工项目部再次调整作息时间,早上7点吃饭公交司机都还没有上班,她没法坐公交车了只好骑着电动车上下班。早上6:30在住处出发,匆匆吃过早饭参加7:20的早碰头会。开完会紧接着就是整理早会会议纪要,然后发到项目部办公群里,让大家及时查看。“小陈有车没?去趟十二师。”一边打字一边打电话:“宋师父,跟老谭去趟十二师,还有到西站拿方便面、火腿肠、鸭蛋回来,今晚天窗点施工要给大家准备夜宵”,就这样风风火火的一天又开始了。(李红 郭刚 陈会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