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急人难 办法高的铁路员工赞

2016-06-11 10: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北京铁路局局长同志:

我是石家庄市的一名退休人员,现怀着激动的心情,向您反映最近遇到的一件意想不到又难以忘怀的有关铁路的好人好事,希望对好人好事进行表彰。

2016年6月5日早,我和老伴满怀喜悦,从石家庄站出发,到辽宁阜新去和五十年未见面的老友们聚会。为了这次聚会,我们做了精心准备,提前买好了出发和换乘的卧铺车票。由于没有直达车,我们拟先乘k7762次到唐山站,再换乘1228次抵达阜新。阜新的老友们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预定了6日为我们的接风宴会。意想不到的是,k7762次本应15:40到唐山站,竟晚点近两个小时。届时换乘的1228次已正点开出近一小时了。我们在站台上询问能否退票时,得知不能退票,只能改签第二日的同一车次。这意味着我们或者蒙受不应有的损失,或者在唐山站滞留一昼夜。而无论哪种选择,我们都不能按时抵达阜新,结果势必打乱老友聚会的一切安排。我的老伴顿时心血上涌,双腿发软,差点摔倒在站台上。这种情况是我们出行前万万没有想到的。

就在我们无法可想近于绝望的时刻,该站台的客运值班员,一个操着唐山方言的年轻人竟设身处地为我们寻找了一个亡羊补牢,解救燃眉之急的办法,当即缓解了我们的焦躁心情。我想记住他的名字,于是仔细看了他的胸章,上面写的名字是张鑫。

此前,张鑫查看了我们换乘的车票,让晚点车次的列车长出具了证明,然后向我们提出了改乘高铁追赶1228次的建议。征得我们同意后,他在极短的时间内查明了即将进站的g1252次可在山海关站追上1228次,于是引领我们到g1252次停靠的站台,把我们托付给该站台的值班员。该值班员同张鑫一样,急我们之所急,找到停靠后的g1252次列车长,说明情况,将我们送上了高铁。

我们乘坐 g1252次风驰电掣追赶1228次。高铁真是名不虚传,在唐山站后发一个小时的g1252次比1228次提前9分钟到达山海关站,为我们找到换乘的站台赢得了时间。此前张鑫已把情况告知了1228次的列车长,故我们的卧铺仍然保留着。登上1228次,我们一直紧绷的心情才松弛下来。

抵达阜新,能够准时出席老友们的聚会,多亏了张鑫的帮助。故我们一直对此番高铁追普快的经历念念不忘。当我们把此番经历讲给老友们听时,他们都深受感染,认为颇具传奇色彩。张鑫急公好义,勇于担当,业务娴熟,随机应变实属难能可贵。为此,我们请求贵局对张鑫等好同志进行表彰。他们堪称是新一代的活雷锋。年轻一代的雷锋越多,我们的社会就会越好。

致以崇高的敬意!

石家庄市居民

王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