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一块任劳任怨的“砖”

2016-05-10 22: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广利

海楠1996年入伍,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已经在列车员这个岗位上工作13年了。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主任列车员,先后被段评选为“创先争优”的优秀共产党员,段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1.jpg

强烈的安全责任感,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是职工们对海楠同志最客观、最真实的评价。他凭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满腔热情和责任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履行着一个最普通的铁路职工的职责。

助人为乐已经成为他的习惯。在13年的工作生涯中,海楠做过很多好事。正是因为善良,朴实的秉性,他身上不断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旅客钱包丢了,他及时送上一份暖暖的盒饭;旅客为了治病身无分文了,他发动同事和其他旅客捐款;旅客将东西落在车上,他想方设法与失主联系,并将东西寄回……对海楠来说,这都是微不足道的一些事,他从不会放心上,更不会张扬。5月3日,k269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始发,车站值班员送来一名残疾旅客,另外一名同行的乘客推着轮椅,拿东西十分不便……海楠见比状况,立即帮这名残疾旅客送上车,随后把她们的行李也送到车上。经过询问后得知他们到月山车站下车,而月山车站是低站台。海楠在到月山站前早早就帮她们把行李拿到车门口,停车后将这名旅客背下车交接到月山车站值班员后,这才放心离去 ……

2.jpg

海楠在办公车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他经常这样评价自己:“我是一块革命的砖,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搬。”车厢人手不够时,他立马顶上;旅客有困难时,他第一个赶忙帮助;突击卫生时,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衫……身为党员的他,带病坚持工作从不说一声辛苦,旅客无理取闹时从未有过一句怨言。被问起这些事时,海楠憨厚的说:“都是举手之劳的事”,这就是他一直默默付出的理由,也是他对铁路大爱的诠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