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奋斗的青春最无悔——记奋战在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干武二线项目上的工程人

2016-05-05 15:0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化勇

在绵延70千米的线路上,留下了他们数不清的足迹;洒下他们了美好的青春。他们用无悔的人生,默默奋战在干武铁路建设一线,他们就是干武二线项目的建设者;是他们让干武铁路由普通向精品工程完成了华丽的转身。

记得还是2014年8月,公司刚中标增建干武二线项目之后,100多名员工立即转战干武项目;广袤的腾格里沙漠,没有了城市的繁华,放眼望去尽是一望无际的沙丘,了无人烟,干武既有铁路从中穿越而过,面对艰苦的施工条件和恶劣环境,他们没有退缩,而是迅速掀起了建家建线大干高潮。期间有太多让人感动的人和事,也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干武项目建设一路凯歌高奏,在公司在建项目中保持了领跑优势。

项目总工许卫光,作为一名技术工作者,他时刻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对待工作严谨认真,处理问题实事求是,13年的工作经历让他成长为一名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自项目开工以来他经常头顶烈日在往返于施工现常他凭借多年来积累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同时主动与业主、设计院等相关单位沟通,针对性地细化技术指导,优化方案,推进了工程进度,给项目带来了良好的效益。

张生亮,干武线上普通的一名测量人员,自上场以来就全身心投入测量工作,他对每一个数据都要求十分精确,因为一个小的错误,就会给现场施工造成相当大的损失,他说:“工程测量,只有对或错,任何的数据,都不可能是“好像”或者“差不多”,正是这种对技术一丝不苟的精神,在累计完成的70千米线路中,从未出现过测量事故。常年累月的现场工作,让他皮肤越来越黑,但他的声音依然是那么洪亮,他的脚步依然是那么急促。当有人问他为何如此拼命干活时,他总是会心一笑,说:单位对我们不错,给我们分了房,还搞各式各样的福利,能有今天的生活,我很知足。

陆更祖,干武项目部现场材料员,在大家心目中,他已是出了名的吃苦耐劳的“干将”。他常常起早贪黑,餐无正点,身影往返于两个地点:一个是施工现场,一个是办公驻地。平日里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忙了好,工资拿的踏实”。因为他热爱自己的职业,所以他保持工作严谨;因为他坚信自己的选择,所以他心甘情愿的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铁路建设事业,在他身上展现出一个筑路人朴实而高尚的道德情操。

王守年,干武项目领工员,除了平时在施工现场忙碌的工作外,对于生活,他表现的很低调,很淡然。他的爱好实在是太少了,不抽烟,不打牌,不会唱歌,问起他的爱好,想半天都想不起来。因为工作性质,聚少离多;父母和孩子生病他未能在身边照顾,就连知道消息也是在他们康复之后。妻子评价他说:“我家老王不懂得浪漫,就知道工作,一天也见不着人”。其实他和每一个有家庭的人一样,对自己的小家充满了热爱。只是我们不身在其中,无法深刻体会工程人的不易和他们的悲欢离合。

上述几位仅仅是干武建设大军中一个缩影,其实每个干武建设者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他们远离亲人与故乡,将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铁路。“酿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血与汗水,诠释着对干武铁路建设浓浓的情怀,书写着无悔的青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