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我是一名乘务员妈妈

2016-03-15 08: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火车这个传统的交通工具,天天在上演着不同的感人故事。每年的春运,暑运都是火车大客流的高峰期,加之夏季雷雨、线路等突发原因造成列车晚点的情况时有发生。列车乘务人员都怕极了这段日子,怕极了列车晚点时旅客激动的情绪、怕极了旅客爆发出来的怨气和怎么也熄不灭的怒火。她做为一名普通的列车员,她一直要求自己不管何时对待旅客,都必须保持最美丽的微笑,最真诚的服务,她就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九组—何文玉,她的耐心、真心、细心服务感动着旅客,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2016年3月6日,列车像以往一样在钢轨上飞驰着,突然对讲机的急切汇报打断了这份宁静。“白车,白车,15号车厢有名旅客昏倒了,请通知广播找医生。”小组长何文玉着急地汇报着。列车长白莉云已最快的速度赶到了15号车厢探望生病旅客,并询问旅客的情况,何文玉进行了简单的汇报。这名旅客在18号下铺乘坐,爱人在18号中铺,从乌鲁木齐乘车,目的地是长沙,据同行人说上车后因为身体不适一直都未进食,早晨上完卫生间后就突然感觉到晕眩。白车长在详细了解完之后,吩咐何文玉给旅客端来了白糖水,这名旅客在喝完后没过一会儿脸色便恢复了红润。原来旅客因为长时间没有进食,而出现了低血糖。之后的一天旅程里何文玉不时的讯问着旅客的身体情况,为旅客订餐,扶旅客上厕所,陪他们唠唠家常,最终平安地将旅客送到了目的地。他们在下车时他爱人激动地说:“妹子,这路上谢谢你了,多亏了有你,有机会来长沙玩,姐姐一定带你好好转转。”何文玉微笑着说:“你们太客气了,这都是应该做的,也欢迎你们在到新疆来玩。”

一趟乘务终于就这样结束了,我拖着几乎麻木的双腿踏上了回家的路,班车上大家都非常安静,我略微休息片刻便拿起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孩子稚嫩的声音:“妈妈,妈妈…………”孩子的声音消除了她的一身疲惫,我笑着说:“宝贝,妈妈回来了,又抢着接电话了,给姥姥说,妈妈一会儿就到家。”电话那头传来了孩子雀跃的笑声。我喃喃自语到又是六天没有见面,听声音宝宝好像又长大了些,想到这里心里有些酸酸的,孩子的成长旅程我又错过了六天,想到这里眼泪便在眼眶内打转。

 其实,乘务员们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很出色,就是这些酸、甜、苦、辣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强。更让我看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为自己是一名列车乘务员而感到自豪!我将一直走下去!将服务进行到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