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2016-02-24 19:2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会政

在安康机务段技术科有这样一对“父子”搭档,他们在生活上是互相关心的两代情,在工作上更是互相支持的好搭档,他们跨越年龄的代沟,并肩作战,为段走行部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为安全行车添砖加瓦。这就是我们的六零后机械工程师王静波和九零后探伤工程师孙亚星。

孙亚星是王静波的徒弟,在王工的言传身教下,悟性很好的小孙快速进入角色,他很快掌握了走行部工作的各项要点,尤其在探伤工作上已经独挡一面,这对“老少搭档”在新形势下面对新困难,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攻克无数难关。

自2013年安康机务段配属和谐型机车以来,闸瓦异常磨耗问题突出,成本支出居高不下,为了解决该问题,老王组织人员进行机车台台添乘观察,小孙每天对回段机车进行闸瓦测量,两个人内外互补,配合默契,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经过一年多的反复观察和数据对比分析,终于得出优化运用操纵可使闸瓦异常磨耗情况得到明显改善,这一措施每年为段节约五百多万开支。2014年底,乘务员反应HXD1型机车震动强烈,在现场调研和问题分析过程中,老王出谋划策,思考解决办法,小孙主动承担了大量的事务性工作。他们对机车轮对进行测量,经过一年的计算分析发现轮对存在多边形情况,决定采取精细化镟修,并对控制程序进行升级刷新,通过6A数据下载分析,该震动问题已得到很大缓解。

今年春节,为了将HXD1型机车震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老王和小孙都要求春节期间留下来继续观察机车情况,但老王心疼已经两年未回家过年的小孙,要求小孙回家陪父母过年,自己留下来继续坚守岗位,“春运是关键时期,我要为机车把好年关,让旅客都能顺利回家过年。”老王坚定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