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勇嫂的高铁春运

2016-02-23 18:0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涛

2016年春运已近尾声,出行旅客的脚步却未止步,高铁春运安保仍在继续,高铁民警们的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持续上演,他们的家人们也在默默做着付出。

勇嫂,峨眉山高铁站警务室警长谢勇的妻子——吴燕。2014年,成绵乐高铁的正式开通,由于车站初建,基础设施不完善,民警基本生活无法得到保障。身为成都铁路局成都客运段原职工的吴燕,毫无反顾的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来到峨眉山高铁站照顾长期不能回家、身患高血压、肠胃病困扰的警长丈夫,她每日洗衣做饭,清扫警务室,目的就是为了给谢勇创造一个良好工作环境,让他好好安心工作,这一留守就是一年有余。

平日里,警务区警力出现状况,勇嫂总是积极做好谢勇的后勤助手,不光担起了工作上的帮工,还主动发挥起警务区“教导员”的职责,谢勇的同事们总会开玩笑到说:“咋们警务室有谢警长,也有吴教员。”2015年6月,警务区民警徐林涛腰椎盘突出,疼痛难忍,走不得路,得知情况的谢勇及吴燕买好慰问品一道前往看望徐林涛,当得知徐林涛行动不便,不能为年事已高的父母买菜做饭情况后,吴燕让徐林涛安心养病,自己则主动帮徐林涛照顾起了他父母的买菜、做饭日常生活。事后,徐林涛总会感动地说:“在我受伤治疗期间,如果没有吴燕嫂子照顾我的父母,我恐怕也不能安心工作了。”

2016年春运,面对客流持续上升,警务区民警整日忙于工作,积极维护站车秩序,却无心照顾自己的生活。吴燕主动担起警务区值班民警做饭、烧菜的工作,解决了当班民警、保安的吃饭问题。为让大家吃的营养、可口、低廉,吴燕每日清晨6点便赶往菜市场采购新鲜蔬菜、肉类,极力与菜贩子、肉贩子讨价还价,控制伙食费开支,做饭时她亲自帮厨,变着花样满足大家的口吻,使得大家随时能够吃上热饭好菜。

春运安保继续,照顾大家的勇嫂仍在继续……

(供稿 王涛 图)

图片说明:

图1:峨眉山高铁警务区里总能看到忙碌中的“勇嫂”——吴燕。

图2:吴燕帮助警长丈夫谢勇查看调取监控视频内容。

图3:吴燕协助谢勇做好违禁物品管理登记工作。

图4:吴燕每日打扫着警务室里的每个角落,让警务室洁净如新。

图5:吴燕与列车运行间隙休息的丈夫为警务区值班民警、保安准备美味丰盛的午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