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北斗”航擎站--指引青工健康成长的一盏明灯

2016-02-22 15:4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杨景明

青年管理事关企业发展的未来,教育引导青年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对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今年以来,安康机务段针对铁路发展新常态,青工思想多元化等诸多实际,创建了安机青工“北斗”航擎站青工培养工程,加强对青工的思想、政治、文化引领,搭建青工成长塑形平台,为青工健康成长点亮明灯,指引青工不断沿着正确的轨迹成长。

该段的“北斗”航擎站以“十个一”内置系统工程为基础,即编印一本《安机入段青工工作生活指南》,内容包括段情介绍、理念思路、生活服务、榜样引领、文明礼仪等,让青工消除陌生感,尽快融入;组建一个临时党团支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增强思想、政治、文化引领;实施一周军事训练,将标准化、规范化与军事化相结合,引导青工懂规矩、守纪律、强意志、振精神;开展一轮分阶教育,结合“三层五级”单元化培训制定青工入段分阶段、递进式培训教育方案,使青工短期内达到较高的岗位素质及互控能力;举行一次拜师仪式,每名青工为师父敬茶、行礼、现场签订《师徒培带合同》,培养青工尊师重礼,崇劳敬业意识。

指导一台自办晚会,指导青工自行策划、组织、编排及主持,充分展现青工智慧风采,提升精神状态,增强青工的尊严感、成就感和自豪感;组织一次技术比武,综合检验青工对铁路基础规章、专业知识、劳动安全知识及岗位实作技能掌握水平,选拔优秀青年重点培养;召开一嘲青春榜样故事会”,邀请青年标兵、岗位能手与青工面对面交流,用先进典型的真实事迹为青工树立职业模范榜样,为青工找到奋斗方向;举办一次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引导和帮助青工科学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通过比赛的形式深入了解职场,根据个人特点规划自身发展方向,为梦想实现铺就通途;建立一套成长档案,详实记录每名青工的信息、特长、评价、职业晋升等内容,指导各部门做好青工成长培养的跟踪服务,确保青工成长不偏航、不断档、不松懈。

“谢谢单位为我们搭建的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展所长,学以致用,用优异的表现回馈单位的关爱。”在一次青工座谈会上2015年新入路青工全甫真挚的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