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上过焦点访谈的平凡铁路人

2016-02-22 09: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铁路局根河市金林养护工区一群铁道上的养路人上了焦点访谈以来,这样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群体,才被旅客注意起来!

像焦点访谈中老赵这样的铁道养路工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为了你我的安全回家,付出了自己的大半辈子。他们是一群幕后的英雄,一直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这带你再看两个镜头:

镜头一:

2月6日夜,23:20分,哈尔滨铁路局哈工哈西高铁车间检控工区工长李歧一边麻利地把两层毡子鞋垫塞进棉皮鞋里,一边叮嘱身旁的同事,尽可能穿厚一点,因为邻松花江的哈齐高铁高架桥上,没有任何遮拦。

哈齐高铁第一年过冬,他们的日常检查已经由半个月全面检查一次调整为一周全面检查一次。 在这里,任何的疏忽大意都有可能对高铁动车组运行构成安全隐患。哪怕天气再冷,这份精细检查的责任心丝毫不能差!

2月7日0:10,载着作业组的汽车停在了哈齐高铁18公里280米处。对仪器检查确认后,李歧又和工友们交代了一下作业安全事项,无砟桥面低温结霜,异常光滑,稍不留意,就容易滑倒。

凌晨2:00,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在哈气成冰的高铁桥上,作业人员的眉毛、睫毛都是厚厚的冰霜。检查到道岔附近,按照计划书,班长常忠要用“磨耗尺”对钢轨的垂直和侧向磨耗情况进行检查,为了精细查看磨耗数值,他跪在桥面上,脸几乎计划贴着轨道,认真地读取一个个数值。

镜头二:

2月4日,晴,温度零下22度-到零下16度。

早8时整,穆棱信号工区队员们开始了例行的检修天窗,对新穆棱车站的电务设备进行认真的检查调整。 ZYJ7型外锁闭液压道岔的质量标准要求较高,许多参数都是以毫米计,差一点也不行。 ZYJ7型液压转辙机工作电流和压力也需要仔细检查。在正常工作时其工作电流不能大于1.8A,工作压力不能大于9.5Mpa,超标都需要及时进行调整。 

结束了白天的工作,稍作休整。晚上20点,工区小分队准时出发,开赴夜间“战潮。 地处牡绥新线上的新穆棱车站,受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影响,线路上的残雪在高速列车的带动下卷到设备上,极易影响液压道岔的正常运用。液压道岔对道岔尖轨密贴有着明确规定,即在第一、第二牵引点间任意一处,尖轨与基本轨间插入10mm厚、20mm宽的铁板,不得接通密贴检查器或转辙机内表示接点。为保障列车安全正点运行,“特种”小分队认真进行设备维护和除雪等工作。22点整,他们的检修、除雪工作已完成大半。

其实像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还有许多许多,他们为了保大家的平安、团圆,牺牲了自己的小家,真的,在此真心的感谢你们。是你们的平凡造就了中国铁路的不平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