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也给自己点个“赞”

2016-01-31 11:0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德生

春运就像一出大戏,年年上演备受关注。2016年的春运,是郑州铁路局郑州职工培训基地23岁年青帅哥上官笑烨经历的第一个春运,与他一起参加春运临时列车员的共有31名青工,被安排在不同班组,他们立足岗位一步一个脚印,力争成为这个临时岗位的“状元”,这就是对自己青春最大的激励和褒奖。

最美的90后“小姑娘”

她白皙的面容、认真的态度、热情的服务、甜美的微笑以及一副大框的近视镜让我们印象深刻。她叫袁梦群,是K4056/3次临时旅客列车休息车的一名列车员。

在值乘的过程中,她可有一股“倔劲”,虽然个子小,但力气很大。不论是哪个列车员、列车检修员,只要东西多拿不下,她都第一个跑过去帮忙。有人笑她说:“你要这样下去,不到跑第二趟车就累倒了。”她只是笑笑,依然我行我素。

每当换班的列车员来到休息车时,小袁总是一声问好;大家都躺下休息时,小袁又挨个为他们的水杯灌满热水;叫班后,又一个铺位一个铺位的整理卧具。望着眼前这位气喘吁吁、满脸汗水但始终保持微笑的姑娘,你根本不会与我们平常认为的那些娇生惯养、自我的90后独生女联系在一起。

最坚强的80后“小姑娘”

她,一位回族大眼睛美女,高挑的个头,长长的秀发,这就是班阳,在工作中认真践行着“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三个出行”服务理念。

因为生病的缘故,大多数时间,她总是一个人活跃在车厢里,让她去乘务间休息,她摇摇头说:“我刚去过,我不累。”但凡是重点旅客,她一个都不落下地过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凡是她服务过的重点旅客,没有不被这位坚强的女孩所感动的。1月27日,在值乘K4054次常州至南京时,发现集便器卫生间出现粪便堵的情况,她及时进行了清理,回到乘务间自制了温馨小提示,标明了“前”、“后”蹲向和冲水按钮位置,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当运行到蚌埠换班时,她却遗憾地说:“这次没有尽到力,真的很不甘心。”

最有范儿的80后“小帅哥”

于曜诚,一个腼腆的大男孩。紧张、羞涩、不爱讲话是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但是,进入到车上,他仿佛是变了一个人,行动迅速,热情洋溢。搀扶老人、帮忙扛行李、整理行李架……,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他从来不坐在乘务间,为了服务好旅客,他每天待在车厢的时间从来没有少于7个小时,每趟值乘工作需要在狭孝拥挤的车厢里至少来回走上10多公里,不但用微笑对旅客说话,还需要每隔半个小时左右就打扫一次车厢卫生,夜间值勤更是不能睡觉,一旦犯困了,就得想方设法消除困意,否则就会造成无法估量的后果。

他还喜欢经常追问客运段列车长一些问题,每次交班总结会,别人大多谈自己服务中的酸甜苦辣,他却经常发现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如:在哪些地方可以更便利服务旅客,如何搀扶老人,如何照顾小朋友,对抽烟的旅客怎么劝说更有效。虽然只是刚投入春运,但他学到的知识却是许多人远远不及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用在他身上最合适不过。

在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有31名青工参与春运,他们默默地勤奋工作在春运第一线,用热情周道细致的服务守护着千万人快乐幸福的“回家路”。他们拿出了拼搏的劲头、进取的姿态,精神焕发地干好正在做的事情,在本职岗位尽好自己的职责。在此过程中,不妨经常给自己点个“赞”,激励自己干出一番业绩,从而赢得组织和他人的“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