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回家与离家

2016-01-27 10:5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鼎

春运开始了,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盛世”,人们精打细算着自己的假期,拿着提前买好的火车票,踏上归家的旅途,在列车上寒暄几句,抱怨下买票的艰辛、抱怨下车厢的环境、抱怨下糟糕的天气,然后下车回家。这是我们大多数人的春运,可是还有一小部分人的春运完全相反,你想看吗?

早晨,天刚蒙蒙亮,父亲就母亲交代起来:“这次排计划,刚好轮到我走车,春节这几天可能都在外面,你给孩子多买点他爱吃的,照顾好自己,爸妈那边也要多去看看……”

商场里,“情人节我不能陪你过了,那天刚好是我的夜班,你就在家和叔叔阿姨过年吧!”商场里,男孩看着女孩撅起的小嘴,无奈的说道。

“喂,妈,除夕我回不去了,单位要值班,你和爸照顾好自己,多保重,最近降温,别感冒了”,孩子在电话这头用无所谓的口气说着,但是眼圈却微微发红。

还有许许多多的画面,这都是为了春运默默奉献着的铁路人的日常,我们的回家正是在他们离家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让我们对他们多一份感谢,多一份理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