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筑路“领头羊”用拼搏谱写侗乡辉煌篇章

2016-01-21 20: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甩开膀子干”,筑路人用铁军特有的虎威雄风,挥斥方遒,酣畅淋漓地诠释着“追求卓越、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和“和谐兴企、勇争第一”的项目建设精神,在中国中铁四局四公司贵州玉屏G320国道工程项目经理部工地上,获得局优秀党员,侗乡美誉之称的“最美靓哥”项目经理汪宏亮领头下,筑路人以萧笛韵舞携侗乡儿女,披星戴月再展筑路铁军谱写西南新章的狠劲,争分夺秒地把项目一件一件实事的落实、一个一个节点工期的实施、一项一项工作的推进,豪迈地走过了不平凡的2015年。获得了侗乡“最美靓哥”、集团公司“四局好人”、二次抢险得到铁路局信誉加4分 、三次劳动竞赛第一获得业主、政府、监理联名发函致局表扬,四项获得公司及业主安全、质量、环保四个“达标”【“标准化工地”、“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三工建设示范点”、农民工五同五自管理“实验项目”】、和贵州拾二级安全达标工地”等荣誉称号在项目夺冠,留下了一串串坚实而骄人的发展足迹,充分展现了中国中铁品牌、四局企业形象在和贵州侗乡广为传播、家喻户晓,奏响了继往开来、铸就辉煌的新乐章,为侗乡建设着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立足岗位、拼搏奉献

他今年33岁,06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加了京津高速、天津滨海大道、淮南新城、贵州

凯里未来城等项目的施工技术及管理工作。多年来,他依靠拼搏的干劲、扎实的业务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以“建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的品牌形象,并于2014年10月再次从四标施工中,又承揽了G320国道改扩建工程六标,全长2.273公里路基、三座大桥及涵洞、管网、绿化等附属工程,总造价为1.37亿元,实现了以现场保市尝以干促揽的良性循环,开创了中铁四局贵州市场滚动发展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曾多次被评为局、公司的“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还被业主评为西南市政工程“优秀项目经理”。

2014年3月四标段7.133公里路基土石方施工,汪宏亮面临着工期、技术、成本三大压力,里程长、桥梁多,变更设计频繁、G320国道施工地处玉屏县城中心地带,与火车站、汽车站、军供站穿梭,在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方面容不得半点马虎,政治压力也很大。对他是一次大的挑战和考验。接受任务后,他全身心投入,团结班子成员,克服了诸多变更设计、雨水较多等困难,广泛开展各种劳动竞赛活动,施工高潮一浪接一浪,施工进度不断加快,成为了全线“五个第一”,五家施工单位第一家率先动工的队伍,第一家征地拆迁快,第一家主路基全线贯通,第一家在施工过程中连续创下多项骄人业绩:每月完成施工产值第一,预制梁完成第一,完成业主目标任务第一和劳动竞赛评比第一。获得业主“施工进度奖”和“安全生产奖”荣誉表彰奖励,成为全线 “红旗标杆”示范标段、“标准化工地”、“平安工地”、农民工夜校“实验项目”等,得到其它标段和外来(单位)的参观学习,成为全线7家建设单位的佼佼者。

身先士卒 狠抓管理

“不论在任何岗位,都不能忘记自己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力争实现“工程质量优、生态环境美、建设速度快、安全廉洁好、经济效益高“的目标,他常常提出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的“四高”目标告诫自己。去年4月,项目正式展开施工生产大干,他严格对材料、设备、机具、采购、工程发包、劳务用工等管理控制非生产性开支。他提出:布置工作时思想发动到位,施工管理中岗位责任到位,完成任务时考核检查到位,兑现奖惩时谈心疏导到位,他经常要求和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中国中铁精细化及公司的管理办法,从工作程序到台账处理都要按照规范进行。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持做到奖罚分明作出相应的奖罚措施,使经理部的管理工作有序可控,促进工程稳步推进。其中外协队伍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为了使大干在安全有序中干出成效,他组织各部门对外协队伍员工进行了相关现场技能、安全质量知识的培训,做到每一名外协队伍员工都是先培训后上岗;他总是不怕苦不怕累,以自己做榜样,在他的带领下,经理部战胜了2月春节坚守,3、4月的汛期保证,5、6月份的雨季,7、8月的烈日高温……使施工生产一直处于平衡稳定的状态;然而这些自然因素刚刚远去,接踵而来的却是施工图纸不到位等问题等困扰。为了赶在2015年洪水期到来之前完成3个桥的水中墩施工任务,他每天和总工程师挑灯研究最初的咨询图纸,他亲自跑设计院、与政府、业主密切联系沟通,最终这些问题在他的努力下均得到了解决,没有耽误现场一天的施工生产。终于在洪水期前,水中桥墩全部冒出水面,从未出现过一起安全、质量事故;轻伤、重伤、死亡率均为零达到了安全生产的目的。实现了业主下达的4.20重要节点目标,并为其它参建单位树立了良好榜样。展示了中铁四局在综合实力、安全质量、工程进度、合同履约及现场配合等方面的综合管理水平及“建筑铁军”的风采,多次得到盛市领导的赞扬,并三次得到了政府、业主、监理三方联名发函致局表扬。

树立诚信 擦亮丰碑

好的开始等于成功了一半。一年多来,针对项目事情多、困难大,他一方面制定经理部各项工作规划,一方面把形成决议的事一件件的去落实。从他的工作表上,驻地建设、人员安置、制度建立、各部门工作安排、与业主、监理建立良好的关系、平整干净的院落、鲜红醒目的标语、排列有序的标牌、堆码整齐的材料、布控严密的现尝监控有力的施工…桩桩件件,紧张却有序。此时的他无论是面对的是业主监理,还是地方百姓,针对对方提出的问题,他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并且从经理部的实际情况出发,该我们做的就尽力去做好,不该我们做的就耐心的去解释,从早至晚没有片刻轻闲,甚至临睡前躺在床上,还在想着明天要处理哪些事。 

项目部刚进场时,交通局(业主)召开项目经理生产会议,由于临时便道全面施工,道路只能半幅施工,汽车、行人缓慢和拥堵,安全防护人员超出现场指挥人员。隔三差五刮风下雨,便道到处塌方,滑坡、泥石流阻挡了道路,施工难度相当大。四标是全线施工条件最艰苦的标段,沿线靠近玉屏城区,紧靠火车站、汽车站、人口密集,征拆品种杂,涉及利益广,拆迁数量多,南北贯穿贵州与湖南交界,1个乡镇办事处,6个自然村,需要拆迁房屋18627平方米,红线内永久征地25348余亩,临时用地12739余亩、三电迁改12种82913米。施工伊始,他为了抓好快速建点,和全体干部职工冲锋陷阵,跑步进场,快速动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2015年春节带头放弃不回家,全力以赴带领大伙儿掀起大干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