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幸福好哥俩

2015-12-22 23: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牛哥,我种在拌合站自留地的小葱和生菜长势旺,今天给项目部食堂采摘了两大兜顺车捎过去了;还有我养的小笨鸡长得肥又壮,可以给大家做地锅鸡啦。”听着牛荣军给牛砚辉打电话,大家伙都打趣的说:“瞧瞧,这哥俩工作中相互支持真是好埃”

牛荣军是中铁四局一公司集通五分部试验室主任,牛砚辉是生管主任。平日里两个人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互爱互助,是集通线出了名的好哥俩。在今年项目部项管会召开创建幸福项目部专题部署会议上。牛荣军提议在拌合站进行荒地开垦种植绿色蔬菜,散养小笨鸡以此丰富员工的菜篮子。牛荣军是个言出必行的人,4月初他就开始带领拌合站团员青年们开垦荒地并从百姓家里找来了农肥。接着他琢磨用竹竿做成拱形的菜棚,再用透明塑料布搭设成蔬菜温棚。内蒙古的风沙大而且气温低,牛荣军制作的这个蔬菜温棚白天有阳光的照射,晚上有篷布遮盖保温,加上他勤于浇水施肥小菜苗长势特别旺盛。大家伙都对温棚里面生长出来的荆芥、油菜、生菜和小白菜赞不绝口。

过了五一节后气温有所回升,牛荣军开始用废弃的杉木干和密目网围起来圈养小鸡。当初10元一只的小土鸡,最大的长到了10斤重。茶余饭后大家围着鸡舍看着肥胖的鸡成群结队,你追我逐的啄食,好不快乐!每逢节假日食堂加餐,牛荣军就会主动跟牛砚辉打个电话,让捉几只鸡过去给大家伙加道荤菜。遇到各类检查食堂需要开设小餐厅,牛荣军不仅会提前通知拌合站同志将小菜地里蔬菜采摘过去还会让厨师们用散养鸡做道菜,这样一来自留地里蔬菜就上了餐桌。牛荣军业余时间里默默无闻种菜养鸡乐在其中,他这些开源节流的好做法是对老哥牛砚辉工作最大支持。

牛砚辉也时刻心系他的好兄弟牛荣军。在局管控组莅临项目部对试验进行检查时候,他听说试验室急需2套文件组柜对资料进行分装。他去市场一打听内蒙地区一组五节文件柜运输过来市场价格是一千三百元左右而且一周才能送货上门。为此会电焊的牛砚辉就自己动手用钢筋加工班废弃的钢筋焊接了2组三节柜架,并用竹胶板做横板。而后他用锡纸将裸露的钢筋包裹起来,并用白漆对竹胶板进行粉刷。这套工序下来仅用了4天工夫,当两组手工文件柜抬到试验室后,引来众人围观,大家都说好。牛荣军也乐得合不拢嘴。

在今年8月份牛荣军的爱人到了预产期。当时正是集通线全面掀起”大干90天确保主体完工”劳动竞赛第一阶段,工期非常紧张,试验员大多是去年才分过来的实习生,业务不太熟练。牛荣军天天蹲在现场进行回弹试验,控制附属浆砌片石的质量和土方路基验收工作,可是内心里牵挂待产的爱人却很着急,嘴角起了一圈白色水泡。牛砚辉见状就从中药店里买了些金银花和夏桑菊专门熬茶,遇到送饭车就专程送去工地带给牛荣军。牛砚辉还跟试验员们交谈,希望他们根据目前施工情况每人负责分管一项事务,这样分工负责好,遇到困难就及时跟分管的领导汇报,积极寻求解决办法。这样就能为牛荣军分忧了。而在牛荣军不到半个月的陪护产假里,牛砚辉经常去试验室里跟年轻试验员们交流谈心,关心他们生活,及时为他们增添生活必需品,引导他们克服眼前困难坚定信心。事后牛荣军逢人便夸:“有我牛哥在身边,感觉好幸福!”

是啊,在集通线艰苦的环境中牛砚辉和牛荣军就是这样一对真诚互助、团结友爱的好哥俩。他们在创建幸福项目部中做表率,在精细化管理中做楷模,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团结的力量也感受到了幸福暖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