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做一个有为的青年

2015-12-11 17: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参加工作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5个多年头了,从机械设备资料员到盾构司机;从对工作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熟练,在此过程中,学到很多知识,对于个人的成长是一个很大的历练。

2010年7月,来到中铁八局六沾项目部实习,从事机械设备资料工作,过程中犯过一些错误,让我认识到不管做什么工作一定要“严”字当头,在细节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大事不含糊,小事不马虎,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意识,确保各项工作零搁置、零积压、零失误。

1.jpg

2012年12月-2014年10月,从成都龙泉盾构学习到南宁1号线02标创业号盾构机顺利出洞,在这过程中,与大家同甘共苦,不断的学习与改进、不断的思考与研究、不断的实践与总结。作为盾构司机总结出以下几点:

一、树立全局观念,做好本职工作

从全局考虑,首先必须让大家明白自己的岗位职责,在工作中应该做些什么,将自己本职工作与团队协作结合起来,对于盾构掘进工作的开展,起着决定作用。

二、加强沟通交流,提升协同工作

盾构的施工生产是有很多个不同的工作岗位组成的,要善于和每个岗位的同事沟通交流,而且还要带动各个岗位人员相互合作,互帮互助。这样可以拉近人与人的关系,更加团结一致,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

三、熟练掌握技术知识与实际操作

为了让盾构机很好的运行,从而保证盾构施工生产的顺利,就必须要多看书、多熟悉图纸,了解盾构机的每个功能模块,当盾构机出现故障影响生产时才能及时的查找出原因并较快的排除故障。同时,平时要多与其他盾构操作司机沟通交流,掌握不同地质的推法,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水平。

2015年5月参加集团公司的盾构操作比赛,有幸获得第14名。10月份公司给予转正机会,突然间感觉自己责任加重,需要更多的担当,我相信只有加强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不断总结经验,才能为公司壮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