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关于对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痕迹化管理的几点感触

2015-12-07 09:1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立民

  “痕迹化管理,就是我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从时间和管理内容上不留间隙、真实缜密的记录工作,包括交接班、技术管理、测量试验、物资和机具使用与管理、检查考核与验收等记录和留下的原始证据”。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一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曹德岗在公司二届四次职代会暨2015年工作会上的讲话中如是说道。 笔者有幸读到此篇讲话稿,回想自己参加工作8年来的点滴,颇有感触。

笔者参加工作8年,有7年是从事办公室工作。办公室工作虽简单但繁复。要按时报送公司多个部门的党纪工团资料,还要做好内外接待会务安排,档案、考勤、基金、印章、食堂、车辆、卫生、办公用品管理,内外宣传,标示标牌彩旗制作安装,文件纪要起草等多项后勤及文书工作。参加工作伊始常常是干了这件事,忘了那件事,为此没少挨领导批评,同事埋怨。后经师傅提醒,遂养成了记录工作日志的习惯。每天往办公桌前一坐,第一件事是先考虑当天需要做的工作,然后在日志本上编号记录,干完一项打上对勾,如有领导或同事临时交代事项,便随手记下,一日事,一张纸,无论加班到多晚,都坚持完成当日事情,如此这般工作效率大为提高,领导满意,同事认可,自己心情也舒畅。

2010年10月份,笔者到建设单位指挥部助勤。除了仍然要做好办公室工作外,因指挥部未设财务,所以自己还管着指挥部为数不多的一点备用金。如此一来,工作日志便发挥了更大的作用。钱要花,账要记。几月几号在哪里买的菜,买的什么菜,多少钱一斤,公司伙食费标准是多少,有无超标,月底按照菜肉禽蛋米面粮油佐料等分大项作出excel表,附清单,找指挥长审批,到建设单位公司报销。几月几号,因为什么会议搞得接待,谁参加的,在哪里举行的,花了多少钱,餐费多少,住宿费多少,公司接待费标准是多少,有无超支…如此等等。不但记录还需定期分析,哪一天买菜超标准了,第二天买菜就得省回来,必须保证全月不超支。

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曹德岗在公司二届四次职代会暨2015年工作会上讲:“今年,我们全力推行这种过程管理,无论是刚开工的、正在施工的,还是快要竣工的,都要进行痕迹化管理,确保工程资料的系统化和完整化”。

笔者认为,无论大家从事何种工作,痕迹化管理都是一项极好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方法,为公司全面实行痕迹化管理而点赞。(付立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