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戈壁深处的天籁之音

2015-11-20 10: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爱民 李晓峰

“欢迎蒙古歌王载誉归来!”工友们的喝彩声、祝福声让刚参加完比赛回到车间的达布希勒图兴奋不已。呼和浩特铁路局临策铁路基础设备管理部图克木庙车间地处戈壁荒漠,线路工达布希勒图每天下班后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天生好嗓子的他是车间文艺队的骨干,时常为工友们唱上一段蒙古歌,跳上一段蒙古舞,为工友们带来欢乐。

今年他通过铁路局草原铁路微信得知,路局要召开全局第三届青年才艺大赛,工友们纷纷鼓励他报名参赛,本地长大的蒙古小伙反而胆怯了,团委书记胡鹏飞也反复做工作,并带领他从初赛、复赛、决赛一路走来直至决赛,《四步走马》、《我的父亲是牧马人》两首歌曲被他那原生态的天籁嗓音纵情演唱,把评委和听众们都带到了茫茫无际大草原。

从没想过要获奖的达布希勒图面对艺术类第二名的好成绩心里乐开了花,回到车间后,有空就给工友们来几句,跟他学唱歌的工友也越来越多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